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604|回復(fù): 4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cè)

LED用恒壓芯片不用恒流芯片是否可行?

  [復(fù)制鏈接]
跳轉(zhuǎn)到指定樓層
樓主
ID:668004 發(fā)表于 2026-5-23 17:32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果恒壓精度達(dá)到±1%的話,因為有些板子尺寸很小,元件要少才能放得下。然后需要的電流要大。所以很多內(nèi)置MOS的恒流芯片電流做不大,而恒壓芯片電流可以做的更大,同樣的元件封裝和元件個數(shù)。那么言歸正傳,LED驅(qū)動可以用恒壓芯片不?

51hei.jpg (370.26 KB, 下載次數(shù): 0)

51hei.jpg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頂 踩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fā)
ID:1064915 發(fā)表于 2026-5-23 18:00 | 只看該作者
需要老化試驗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5-23 22:45 | 只看該作者
要求不高可以,商品化不可以!因為流過LED的電流會發(fā)熱使溫度升高,而溫度升高導(dǎo)致LED正向壓降下降,正向壓降下降又導(dǎo)致電流增大溫度升高,如此惡性循環(huán)導(dǎo)致LED容易損壞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ID:883242 發(fā)表于 2026-5-24 15:17 | 只看該作者
LED又不是恒壓的,更不是電阻,而是非線性的,所以你的想法是荒誕不羈的。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5#
ID:584814 發(fā)表于 2026-5-25 17:15 | 只看該作者
當(dāng)然可以。
只要電流控制在恒流以下即可,講人話就是簡化電路加限流電阻,但不是最佳方案。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6#
ID:62476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 只看該作者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7#
ID:691028 發(fā)表于 2026-5-26 13:06 | 只看該作者
不在乎壽命的可以,正常情況下是不建議這樣做的。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8#
ID:69038 發(fā)表于 2026-5-26 14:02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若電阻因通電后受熱,致使阻值下降,這時你還能“恒流”不?

不恒流還是恒壓,必需要有“輸出->取樣反饋->調(diào)整輸出"這樣的一個閉環(huán),開環(huán)是做不到的。

“恒壓加個電阻”就是個開環(huán)。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9#
ID:628113 發(fā)表于 2026-5-26 22:09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贊成 , 恒壓通過固定電阻 就是恒流啊,有啥可糾結(jié)?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0#
ID:798572 發(fā)表于 2026-5-27 08:14 | 只看該作者
可以,通過電阻限流到自己想要的電流大小,而電阻的功率需要選適合的不能太小了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1#
ID:517466 發(fā)表于 2026-5-27 10:37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沒問題,只要控制好電流就行。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2#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5-27 11:14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100W的LED你準(zhǔn)備加多大的電阻?準(zhǔn)備降多少電壓才能穩(wěn)定LED電流?電阻功率可以接受嗎?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3#
ID:1073939 發(fā)表于 2026-5-27 13:44 | 只看該作者
芯片是恒流還是恒壓主要取決于采樣是是輸出電壓還是恒流。樓主的這芯片如果fb腳接Vout分壓回路就是恒壓。同理,樓主所謂恒壓芯片的FB接電流檢測電流就是恒流。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4#
ID:668004 發(fā)表于 2026-5-29 18:44 | 只看該作者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5-23 22:45
要求不高可以,商品化不可以!因為流過LED的電流會發(fā)熱使溫度升高,而溫度升高導(dǎo)致LED正向壓降下降,正向壓 ...

好的 唐工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5#
ID:668004 發(fā)表于 2026-5-29 18:45 | 只看該作者
man1234567 發(fā)表于 2026-5-25 17:15
當(dāng)然可以。
只要電流控制在恒流以下即可,講人話就是簡化電路加限流電阻,但不是最佳方案。

會有損耗  效率就低了啊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6#
ID:668004 發(fā)表于 2026-5-29 18:45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加電阻會有損耗啊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7#
ID:668004 發(fā)表于 2026-5-29 18:46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壓差有變化 有電阻也不能恒流的吧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8#
ID:673647 發(fā)表于 2026-5-30 07:41 | 只看該作者
ppcbug 發(fā)表于 2026-5-26 22:09
贊成 , 恒壓通過固定電阻 就是恒流啊,有啥可糾結(jié)?

電阻和LED是串聯(lián)的,LED受溫度影響,內(nèi)阻值下降,壓降不穩(wěn)定,這時外加電阻兩端的電壓也不穩(wěn)定,怎么恒流?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9#
ID:624769 發(fā)表于 2026-5-30 20:49 | 只看該作者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5-27 11:14
100W的LED你準(zhǔn)備加多大的電阻?準(zhǔn)備降多少電壓才能穩(wěn)定LED電流?電阻功率可以接受嗎?

天馬行空的空談毫無意義,假定100W的LED是330V電壓,那么所需電流就是 300mA,假定穩(wěn)壓芯片是1.2V輸出,那么只需要 接一個 1/2w 的 4K電阻就可以了。有什么功率不可以接受的?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0#
ID:624769 發(fā)表于 2026-5-30 20:55 | 只看該作者

恒流本來就有損耗,這是不可避免的,既然你需要的電流不變,那么你恒壓值只要足夠低,損耗就能足夠小。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1#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5-31 06:23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30 20:49
天馬行空的空談毫無意義,假定100W的LED是330V電壓,那么所需電流就是 300mA,假定穩(wěn)壓芯片是1.2V輸出, ...

1.2V在330V中占比多少?能恒流嗎?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2#
ID:624769 發(fā)表于 2026-6-1 11:45 | 只看該作者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5-31 06:23
1.2V在330V中占比多少?能恒流嗎?

串聯(lián)電路中 電流相等,只要保證恒壓芯片流過的電流恒定,串聯(lián)在其后的LED自然電流恒定,和占比有什么關(guān)系?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3#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6-1 12:58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6-1 11:45
串聯(lián)電路中 電流相等,只要保證恒壓芯片流過的電流恒定,串聯(lián)在其后的LED自然電流恒定,和占比有什么關(guān)系 ...

恒壓還是恒流?恒壓變恒流就不是恒壓了!魚與熊掌!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4#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6-6-1 14:16 | 只看該作者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5-27 11:14
100W的LED你準(zhǔn)備加多大的電阻?準(zhǔn)備降多少電壓才能穩(wěn)定LED電流?電阻功率可以接受嗎?

要不要考慮效率?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5#
ID:624769 發(fā)表于 2026-6-1 14:44 | 只看該作者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6-1 12:58
恒壓還是恒流?恒壓變恒流就不是恒壓了!魚與熊掌!

恒壓芯片的1.2V依然是 恒壓,串聯(lián) 330V的 LED的 電路是 恒流,有什么問題么?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6#
ID:384109 發(fā)表于 2026-6-1 14:49 | 只看該作者
LED是電流器件,而且本身在長期點亮過程中會損耗,改變自身特性,并且還有生產(chǎn)一致性的問題,根據(jù)器件特性就只能用恒流驅(qū)動方式,這還包括使用壽命,亮度變化等情況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7#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6-1 15:29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6-1 14:44
恒壓芯片的1.2V依然是 恒壓,串聯(lián) 330V的 LED的 電路是 恒流,有什么問題么?

LED還是恒壓驅(qū)動嗎?你的思路是恒壓1.2V驅(qū)動一只電阻然后串聯(lián)LED回路!此時,LED是恒壓驅(qū)動還是恒流驅(qū)動?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8#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6-1 15:32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6-1 14:44
恒壓芯片的1.2V依然是 恒壓,串聯(lián) 330V的 LED的 電路是 恒流,有什么問題么?

你不是說恒壓驅(qū)動嗎?改變觀點了?變成恒流驅(qū)動LED了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9#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6-1 15:35 | 只看該作者
要求不高的情況下確實有降額恒壓驅(qū)動LED,早期的某些LED就有12V恒壓驅(qū)動4只串聯(lián)的白色LED的實物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0#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6-1 15:3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老愚童63 于 2026-6-1 15:41 編輯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6-1 14:44
恒壓芯片的1.2V依然是 恒壓,串聯(lián) 330V的 LED的 電路是 恒流,有什么問題么?

沒問題呀!原來你說的恒壓驅(qū)動是驅(qū)動電阻而不是LED!驅(qū)動電阻當(dāng)然沒問題!問題是你一直說的是恒壓驅(qū)動LED呀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1#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6-1 15:40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6-1 14:44
恒壓芯片的1.2V依然是 恒壓,串聯(lián) 330V的 LED的 電路是 恒流,有什么問題么?

一個恒流驅(qū)動芯片生生的被你改成2個芯片!一個管恒流,一個管恒壓!是進(jìn)步還是畫蛇添足?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2#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6-1 17:37 | 只看該作者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6-6-1 14:16
要不要考慮效率?

你說呢?效率肯定必須考慮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3#
ID:668004 發(fā)表于 2026-6-1 18:05 | 只看該作者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6-1 15:35
要求不高的情況下確實有降額恒壓驅(qū)動LED,早期的某些LED就有12V恒壓驅(qū)動4只串聯(lián)的白色LED的實物

是的呢 很早的時候 恒流芯片都沒有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4#
ID:668004 發(fā)表于 2026-6-1 18:06 | 只看該作者
人中狼 發(fā)表于 2026-6-1 14:49
LED是電流器件,而且本身在長期點亮過程中會損耗,改變自身特性,并且還有生產(chǎn)一致性的問題,根據(jù)器件特性 ...

我也是那樣理解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5#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6-1 21:28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30 20:49
天馬行空的空談毫無意義,假定100W的LED是330V電壓,那么所需電流就是 300mA,假定穩(wěn)壓芯片是1.2V輸出, ...

你應(yīng)該筆誤了電阻單位吧!4K阻值300ma電流應(yīng)該有1200V電壓降!應(yīng)該是4Ω吧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6#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6-2 08:19 | 只看該作者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30 20:49
天馬行空的空談毫無意義,假定100W的LED是330V電壓,那么所需電流就是 300mA,假定穩(wěn)壓芯片是1.2V輸出, ...

你在300多伏高壓回路串聯(lián)一個1.2V恒壓回路你考慮成本了嗎?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7#
ID:1093493 發(fā)表于 2026-6-2 09:10 | 只看該作者
放心大膽的用我都是這么干的,沒有任何問題。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8#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6-6-2 14:38 | 只看該作者
2851143905 發(fā)表于 2026-6-2 09:10
放心大膽的用我都是這么干的,沒有任何問題。

你是自己用還是出售這樣設(shè)計的產(chǎn)品?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9#
ID:668004 發(fā)表于 2026-6-3 17:18 | 只看該作者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6-2 08:19
你在300多伏高壓回路串聯(lián)一個1.2V恒壓回路你考慮成本了嗎?

那得用多大的電阻啊  功率那些還得考慮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40#
ID:140489 發(fā)表于 2026-6-4 08:12 | 只看該作者
恒壓肯定可以的,你看看現(xiàn)在市面上的LED燈帶都是恒壓供電的,商業(yè)化的大批量使用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冊

本版積分規(guī)則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shù)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wǎng)

快速回復(fù)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