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6-5-29 07:38
正文摘要:本帖最后由 海闊天空8 于 2026-6-1 19:18 編輯 截掉2節的做法可行嗎?如圖,中間的舊鏈子截掉兩節后,后拉鉤型車架根本就難以調整了,不截的話后輪拉到最后鏈子還是很松,截掉兩節后后輪前移最大量鏈子還緊!這種 ... |
gzhdssj 發表于 2026-5-30 17:42 這種專業測量工具沒什么必要性,直接比對新舊鏈條長短最可靠! |
驀然哥哥 發表于 2026-6-1 13:24 鏈子問題造成明顯踩不動了只能是鏈子太緊了。鏈子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拉長了 |
| 感覺明顯踩不動了,就應該換,而且不應該截掉兩節不,以后不是更容易壞嗎 |
| 你踩著感覺明顯踩不動了,可以換了 |
gzhdssj 發表于 2026-5-30 17:42 單節測量準確度差,最簡辦法就是和新鏈條比對或根據多節(例如90-100節)的長度數據 |
wjhhhhh 發表于 2026-5-30 12:38 我感覺那個時候的質量比現在強多了呢?就說車胎吧,用5-10年問題不大,現在外胎有超過3=4年的嗎? |
zycman 發表于 2026-6-1 09:05 現在覺得丟車的現象少了呢? |
GlenXu 發表于 2026-5-30 11:24 那種車架拉鉤的設計就不是為大眾設計的產品,調節鏈條量極小!但購車人往往忽略這一點而踩坑。現在換一套后車軸就要18元!修不起車了!整車賣廢品至多20元! |
| 現在還修單車?都用共享單車了。換一臺。唉,我們這邊單車容易被盜。超級煩。 |
| 單車鏈條磨損測量尺 |
| 截掉2節(一個周節)適用正常磨損,磨損嚴重的就不行了。七十年代物資短缺、工資低,有人把磨損嚴重的鏈子翻修:所有的固定節上的鉚釘(軸)逐個退下 ,移轉90度再鉚回去,立刻見效。還有把大鏈輪(花盤)與拐子(?)脫開扭轉90度重新焊好(很難再鉚好),效果極佳。那個時候許多磨耗零件偷工減料沒有滲碳淬火,使用壽命很短,催生人們想出不是辦法的辦法。 |
| 后面專門有個調節的地方,我們一般人除非天天超高10公里,都是調調就完了,到不了換的程度。 |
| 鏈子如果在大輪盤上轉動時發卡那就不能用了。橫著彎度太大容易掉鏈子,最好也換掉為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