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功率電路整板灌銅為佳 |
| 看你產品是否非常需要考慮散熱了。增加鋪銅輔助散熱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也要注意鋁板的厚度跟銅皮厚度的比例。因為差異大的時候容易導致鋁基板翹曲。畢竟你選的應該是單面銅箔的鋁基板吧。 |
暮光星辰 發表于 2026-5-15 10:08 我的意思是鋁基板直接就可以散熱的 要需要加大鋪銅嗎 |
暮光星辰 發表于 2026-5-15 10:02 你PCB的鋪銅放大看沒連到散熱焊盤上,要連上去才有明顯的散熱效果。 |
| 這個燈珠中間的焊盤就是用來散熱的,不鋪銅熱量散不出去影響燈珠壽命,功率稍微大一點很快就燒了。 |
yzwzfyz 發表于 2026-3-25 10:11 你的意思是不需要加大散熱面咯? |
npn 發表于 2026-4-8 07:33 不是死銅,是散熱的地方 |
| 鋪銅不能鋪死銅,否則會成天線輻射導致電磁兼容問題,不接地影響靜電釋放。 |
ydatou 發表于 2026-3-27 14:41 你考慮的有道理 |
| 打鋁基板大多數情況都是為了散熱性能考慮的吧。所以發熱區域建議灌銅 |
QWE4562012 發表于 2026-3-26 09:29 銅皮和鋁基板之間有一層絕緣層,他們得導熱我不確定,但應該會比銅和鋁要差,我覺得不整個鋪銅好。另外線路銅皮面積要盡量大,增加線路的附著力。 |
yzwzfyz 發表于 2026-3-25 10:11 Okay............. |
0x00000000 發表于 2026-3-25 08:39 耐壓和灌銅?沒明白什么關聯 |
沒救 發表于 2026-3-25 00:03 非常感謝你的回復 |
| 鋁是金屬,大多情況下無需。 |
| 只要錢不是問題,用銅基板更好。 |
| 看耐壓吧,我一般是耐壓允許的話都覆銅,畢竟銅的導熱效率是鋁的兩倍,而且對EMC也有好處,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
|
低頻、大功率、重散熱:全灌銅更好,散熱強、EMI 好、接地穩。 射頻、高壓隔離:不灌銅更好,避免寄生電容、爬電風險。 通用折中:局部灌銅,發熱區鋪銅,敏感區留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