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熱門: 51單片機 | 24小時必答區(qū) | 單片機教程 | 單片機DIY制作 | STM32 | Cortex M3 | 模數(shù)電子 | 電子DIY制作 | 音響/功放 | 拆機樂園 | Arduino | 嵌入式OS | 程序設(shè)計
鋁基板是整個灌銅更好,還是不灌銅更好.png (180.66 KB, 下載次數(shù): 0)
下載附件
2026-3-24 18:23 上傳
鋁基板是整個灌銅更好,還是不灌銅更好1.png (163.53 KB, 下載次數(shù): 0)
使用道具 舉報
沒救 發(fā)表于 2026-3-25 00:03 低頻、大功率、重散熱:全灌銅更好,散熱強、EMI 好、接地穩(wěn)。 射頻、高壓隔離:不灌銅更好,避免寄生電容 ...
0x00000000 發(fā)表于 2026-3-25 08:39 看耐壓吧,我一般是耐壓允許的話都覆銅,畢竟銅的導(dǎo)熱效率是鋁的兩倍,而且對EMC也有好處,個人見解,僅供 ...
yzwzfyz 發(fā)表于 2026-3-25 10:11 鋁是金屬,大多情況下無需。
QWE4562012 發(fā)表于 2026-3-26 09:29 耐壓和灌銅?沒明白什么關(guān)聯(lián)
ydatou 發(fā)表于 2026-3-27 14:41 銅皮和鋁基板之間有一層絕緣層,他們得導(dǎo)熱我不確定,但應(yīng)該會比銅和鋁要差,我覺得不整個鋪銅好。另外線 ...
npn 發(fā)表于 2026-4-8 07:33 鋪銅不能鋪死銅,否則會成天線輻射導(dǎo)致電磁兼容問題,不接地影響靜電釋放。
暮光星辰 發(fā)表于 2026-5-15 10:02 這個燈珠中間的焊盤就是用來散熱的,不鋪銅熱量散不出去影響燈珠壽命,功率稍微大一點很快就燒了。
暮光星辰 發(fā)表于 2026-5-15 10:08 你PCB的鋪銅放大看沒連到散熱焊盤上,要連上去才有明顯的散熱效果。
本版積分規(guī)則 發(fā)表回復(fù) 回帖后跳轉(zhuǎn)到最后一頁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shù)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