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6-1-15 13:12
正文摘要:添可洗地機6串鋰電池保護板電池損壞拆掉,想用相同電壓的開關電源代替。6個300Ω串聯電阻模擬原來各節電池的分壓做MOS開關管的控制信號。模擬電池電壓都是3,9V。(在鋰電池的安全電壓范圍以內)不具備關斷MOS管的范 ... |
發表于 2026-1-16 09:02 “”不均衡導制不能正常開啟mos管“”?實際上鋰電池串各節電壓不可能相等?否則為什么其中一節電壓異常MOS管就關斷? |
黃youhui 發表于 2026-1-16 09:44 電機主回路電流很大10A以上!但電量顯示是0%,電機主回路根本沒有接通。外接電源功率容量沒問題的(24V/12A)。關鍵問題就是保護板MOS管截止,電量顯示0%。電池拆掉了,按理說保護板沒用了,可是不接又不行,保護板上有線排連接,,,,,,, |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6-1-16 08:34 我懷疑你電流過大觸發電池保護板的過流保護了 |
| 保護板有一個叫均衡電路,實際你每節的電池之間(3.9V誤差太大要精確到mV)不均衡導制不能正常開啟mos管 |
zhuls 發表于 2026-1-15 15:36 很受啟發!6個300Ω電阻分別并聯一個大電容試試,,,,,實驗結果無效!外接電源端并聯4700u電容,無效。 |
黃youhui 發表于 2026-1-15 20:26 300Ω換成10K?6個300Ω分壓,分壓點的帶負載能力強,不至于被取樣電流拉低?換成10K,分壓點電位可能不如300Ω穩定吧?(雖然泄放電流大些) |
zhuls 發表于 2026-1-15 15:36 保護板不能去掉,不是單純的電池供電保護板,板上還有兩個插座。。。。。 |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6-1-15 16:38 你都用電源了,電池包保護電路板好留著干嘛,短接啊 |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6-1-15 16:38 300歐電阻換10k,6個10k |
zhuls 發表于 2026-1-15 15:34 六節電池去掉改接外接電源。6個電阻串聯成分壓電路,分壓點提供模擬的每節電池電壓信號來保證保護板MOS管的導通,(原來的電池電壓低于或高于3.0或4.2VMOS管截止) |
| 以前有遇到過,單節充電電路,不接電池時充電燈狂閃,焊一個10uF的電容就解決。 |
|
把電阻改為電容試一下呢? |
| 電路圖畫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