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4-5-8 14:40
正文摘要:個人的本意是親自動手造一個L298N電機驅動模塊,但出現了以下的問題: 1.原理圖是否正確,個人在網上看到的原理圖有兩個不同的,如下圖。在CSDN上的原理圖的二極管與我仿真上的二極管方向不一樣,但是CSDN上的在Pro ... |
| 我這里有L298N的原理圖和封裝,驅動N20電機的。找我拿吧,已經驗證過可行了,為此我還打了兩次板,第一次把PCB封裝做錯了。 |
| l298n電容應該就是穩壓用的,我最近做的電機轉速控制用的這個,我看的那個圖5v那個口好像是輸出口啊,我是給12v那個口接的單片機的電源和gnd,然后電機out1,out2,單片機給int1 int2 電機的調速和正反轉都是可以的。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
TTF_JQ_1 發表于 2024-5-8 19:45 是這樣 |
TTF_JQ_1 發表于 2024-5-8 19:45 JD5的陰極要接VCC,為啥你要執著于加個電容??? |
TTF_JQ_1 發表于 2024-5-8 19:45
這樣的就差不多了。 |
| 還有那個燈的電阻JR1接錯了 |
| 如果銅線夠粗把上面二極管換個方向,電容短路板子還能用 |
TTF_JQ_1 發表于 2024-5-8 17:06 CSDN二極管是接反了,但是你的電容肯定是接錯了。右上角電容上邊是VCC,下邊是啥?CSDN的圖C27左邊是VSS,右邊是地,這才是接在12V和地之間。 |
| 沒用過,不過電源線和電機線應該粗點吧,這0.2的線太細了用做信號線是可以。 |
qq475878026 發表于 2024-5-8 15:05 你好,這個電容我不是已經接了嗎?右下角那個電源處就接了一個220的電容,我好奇的是為什么仿真的二極管和CSDN的二極管方向相反,而仿真按照CSDN的原理圖接就只有0.08V的電壓。 像我的仿真圖接法才能動起來,而且我已經把那個CSDN的原理圖的板打出來嘗試過了,沒有輸出 |
| 電容是接在12V和地之間,你看CSDN的圖也是這樣接,估計是你看錯了。還有12V還用這么細的銅線肯定出火花了,這么細的線只適合做信號布線。電源線得加粗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