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3170|回復(fù):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cè)

L298N電機驅(qū)動模塊有問題,求助各位大佬

[復(fù)制鏈接]
跳轉(zhuǎn)到指定樓層
樓主
ID:1106201 發(fā)表于 2024-5-8 14:40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個人的本意是親自動手造一個L298N電機驅(qū)動模塊,但出現(xiàn)了以下的問題:
1.原理圖是否正確,個人在網(wǎng)上看到的原理圖有兩個不同的,如下圖。在CSDN上的原理圖的二極管與我仿真上的二極管方向不一樣,但是CSDN上的在Proteus 8上的仿真無法運行。
2.L298N上的電容的作用到底是什么?我記得電容的作用是隔直通交,直流電(+5V、+12V)的電路都會通不過去吧,我測過經(jīng)過電容的L298N芯片VCC接口只有0.02V,輸出端無電壓輸出。
3.PCB(嘉立創(chuàng)的)板的承受電壓最大是多少伏?我用+12v的電源通過,上面的銅線出現(xiàn)了火花,然后報廢了,是我原理圖的錯誤嗎?
4.L298N電機驅(qū)動模塊上的燈不知道為什么會燒毀,用的+5V電源,它通電之后就會燒毀,接了1K的電阻
求各位大佬解答困惑,比較急。這里祝各位大佬生活如意,萬事順利。
JP3是電源接口,從左往右依次是+5V、GND、+12V

屏幕截圖 2024-05-08 143553.jpg (453.9 KB, 下載次數(shù): 39)

個人的PCB原理圖

個人的PCB原理圖

屏幕截圖 2024-05-08 143633.jpg (532.72 KB, 下載次數(shù): 51)

Proteus 8的仿真圖,可運行

Proteus 8的仿真圖,可運行

屏幕截圖 2024-05-08 011739.jpg (75.08 KB, 下載次數(shù): 37)

CSDN上的原理圖

CSDN上的原理圖

屏幕截圖 2024-05-08 143908.jpg (297.59 KB, 下載次數(shù): 40)

PCB的接線圖

PCB的接線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頂 踩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fā)
ID:192020 發(fā)表于 2024-5-8 15:05 | 只看該作者
電容是接在12V和地之間,你看CSDN的圖也是這樣接,估計是你看錯了。還有12V還用這么細(xì)的銅線肯定出火花了,這么細(xì)的線只適合做信號布線。電源線得加粗點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ID:1106201 發(fā)表于 2024-5-8 17:06 | 只看該作者
qq475878026 發(fā)表于 2024-5-8 15:05
電容是接在12V和地之間,你看CSDN的圖也是這樣接,估計是你看錯了。還有12V還用這么細(xì)的銅線肯定出火花了, ...

你好,這個電容我不是已經(jīng)接了嗎?右下角那個電源處就接了一個220的電容,我好奇的是為什么仿真的二極管和CSDN的二極管方向相反,而仿真按照CSDN的原理圖接就只有0.08V的電壓。
像我的仿真圖接法才能動起來,而且我已經(jīng)把那個CSDN的原理圖的板打出來嘗試過了,沒有輸出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ID:1109793 發(fā)表于 2024-5-8 17:30 | 只看該作者
沒用過,不過電源線和電機線應(yīng)該粗點吧,這0.2的線太細(xì)了用做信號線是可以。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5#
ID:192020 發(fā)表于 2024-5-8 17:39 | 只看該作者
TTF_JQ_1 發(fā)表于 2024-5-8 17:06
你好,這個電容我不是已經(jīng)接了嗎?右下角那個電源處就接了一個220的電容,我好奇的是為什么仿真的二極管 ...

CSDN二極管是接反了,但是你的電容肯定是接錯了。右上角電容上邊是VCC,下邊是啥?CSDN的圖C27左邊是VSS,右邊是地,這才是接在12V和地之間。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6#
ID:192020 發(fā)表于 2024-5-8 17:43 | 只看該作者
如果銅線夠粗把上面二極管換個方向,電容短路板子還能用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7#
ID:192020 發(fā)表于 2024-5-8 17:49 | 只看該作者
還有那個燈的電阻JR1接錯了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8#
ID:1106201 發(fā)表于 2024-5-8 19:45 | 只看該作者
qq475878026 發(fā)表于 2024-5-8 17:43
如果銅線夠粗把上面二極管換個方向,電容短路板子還能用

兄弟,是改成這個樣子嗎?

屏幕截圖 2024-05-08 194259.jpg (423.46 KB, 下載次數(shù): 43)

屏幕截圖 2024-05-08 194259.jpg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9#
ID:69038 發(fā)表于 2024-5-8 21:29 | 只看該作者
TTF_JQ_1 發(fā)表于 2024-5-8 19:45
兄弟,是改成這個樣子嗎?


這樣的就差不多了。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0#
ID:883242 發(fā)表于 2024-5-8 21:31 | 只看該作者
TTF_JQ_1 發(fā)表于 2024-5-8 19:45
兄弟,是改成這個樣子嗎?

JD5的陰極要接VCC,為啥你要執(zhí)著于加個電容???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1#
ID:192020 發(fā)表于 2024-5-9 09:32 | 只看該作者
TTF_JQ_1 發(fā)表于 2024-5-8 19:45
兄弟,是改成這個樣子嗎?

是這樣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2#
ID:1120177 發(fā)表于 2024-5-11 01:51 | 只看該作者
l298n電容應(yīng)該就是穩(wěn)壓用的,我最近做的電機轉(zhuǎn)速控制用的這個,我看的那個圖5v那個口好像是輸出口啊,我是給12v那個口接的單片機的電源和gnd,然后電機out1,out2,單片機給int1 int2 電機的調(diào)速和正反轉(zhuǎn)都是可以的。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3#
ID:1071654 發(fā)表于 2024-5-11 14:45 | 只看該作者
我這里有L298N的原理圖和封裝,驅(qū)動N20電機的。找我拿吧,已經(jīng)驗證過可行了,為此我還打了兩次板,第一次把PCB封裝做錯了。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冊

本版積分規(guī)則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shù)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wǎng)

快速回復(fù)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