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說個知識點吧,如西門子的電流模入模塊,有三個引腳,如RA、A+、A-,資料上或是書本上就只是告訴你怎么接:如果是電壓輸入,就把信號接到A+、A-上就可以了,但如果是電流信號輸入,A+得與RA短接,這是為何?
還有如果變送器是無源的,那電源正接變送器的正,再從變送器的負(fù)極出來接到A+上,再從A-出來接到電源負(fù)極上。形成一個回路。
但如果送變器是有源信號的話,變送器的正接到A+,變送器的 負(fù)極是接到A-上,為何?
只有搞清楚了內(nèi)部的電路原理,才能理順?biāo)悸贰?br />
PLC模入是靠檢測電壓來獲知外部信號大小的,就像是內(nèi)部接了個萬用表,檔位放在測電壓上,萬用表的正極放在A+上,負(fù)極放在A-上,如果變送器是無源的電流類型的,這樣回路中要串接一個電源,從電源正出來接到變送器的正極,再從變送器的負(fù)級出 接到A+,因為是電流信號,必須變成電壓信號,所以得A+與RA短接,RA與500歐姆電阻相連,另一頭接A-,這樣就會在電阻上產(chǎn)生2-10V的壓降,這樣就能在A+與A-上間接檢測到電流信號。如果是有源的電流信號,那不用串電源,變送器正極出來的電流流入A+,A+與RA短接,電流要從A+流入,才能得到正向的電壓信號。反正認(rèn)定一件事,電流必須從A+流入。不管是無源的還是有源的變送器(二線制或是四線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