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VS2012也用了一段時(shí)間了, 今天突然發(fā)現(xiàn)無(wú)法輸入中文了, 只要輸入中文就 是???這樣的問(wèn),一時(shí)之間莫名其妙, 好像也沒(méi)有弄什么東西啊,首先看tool-Option,文本, 看不出什么跟格式和編碼有關(guān)的,vs對(duì)unicode的支持一直都是不錯(cuò)的啊。就一個(gè)utf8的搞了半天好像也沒(méi)有什么用處。
什么重啟vs, 重啟系統(tǒng)。 都不行。
再看恢復(fù)設(shè)置, 也不行。
恢復(fù)輸入法設(shè)備。還是不行,網(wǎng)上有說(shuō), 把除了搜狗輸入法之外的都刪除,我的機(jī)器測(cè)試是沒(méi)有用處。
再看是不是什么擴(kuò)展組件有影響, 吧擴(kuò)展組件,一頓禁用和刪除, 居然好了,仔細(xì)排查之下, 居然是Visual assist 這貨,禁用了他, 就沒(méi)有問(wèn)題了, 于是又研究了半天Visual assist的設(shè)置, 也沒(méi)發(fā)現(xiàn)什么特別的地方。其實(shí)這樣也算是解決了,但是我已經(jīng)習(xí)慣了Visual assist(其實(shí)這個(gè)插件, 也沒(méi)什么大的用處, 我就用前后翻瀏覽和h文件和cpp文件切換這兩樣, vs本身也有,但是要多按一次快捷鍵)了, 不甘心之下,想了下, 可能跟輸入法或者語(yǔ)言與va 、 vs 兼容匹配存在問(wèn)題。
百度了一下, 有別的說(shuō)亂碼還稱Bing輸入法, 我也換了一下, 果然管用。
到最后也還是不能理解到底問(wèn)題在什么地方, 不過(guò)vs2012的BUg實(shí)在是太多了, 我用了將近半年的vs2012了, 無(wú)論是c#環(huán)境,還是c++環(huán)境, 碰到了N多個(gè)Bug, 都是微軟承認(rèn)了的。 打到了 補(bǔ)丁3, 還是有bug。
感覺(jué)vs 這貨, 快沒(méi)救了, 。哎,還是 gcc 好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