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714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STM8S芯片的LSI可以做CPU主時鐘嗎?

[復制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D:98618 發表于 2016-1-4 03: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作者:Miler Shao
印象中好幾次有人問起STM8S的內部低速時鐘[LSI]是否可以作為系統主時鐘即Fmaster的問題。從時鐘樹上看是可以的。

可當有人在程序代碼里配置使能LSI并把主時鐘切換到LSI后,可就是不起作用。

                           

如果用戶程序代碼及外圍硬件正常的話,LSI切換為主時鐘后不工作往往是因為少了相關option項的使能配置。
如果觀察仔細的話,可以看到上面時鐘樹的紅色箭頭所指的地方提到LSI_EN 的option配置位。該配置位在開發環境里或STVP之類的燒錄工具里都可看到。

如果要想讓LSI做主時鐘,除了相關主時鐘切換代碼外,還必須在option相關字節里配置LSI_EN位。

順便提下STM8S芯片的Beep功能的一個注意點。


STM8S MCU內嵌BEEP功能,一般來說都會使用LSI作為BEEP的時鐘源。這里要提醒的是,在配置BEEP的預分頻系數BEEPDIV[4:0]時不要配置為0x1f或者使用默認值,芯片復位后的默認值就是0x1f。否則BEEP計數器是不會計數工作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頂 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