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8238|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對DS1302進行寫入和讀取操作的程序

[復制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這是我寫的,不知道為什么編譯之后不對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頂 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ID:309880 發表于 2018-5-5 20:22 | 只看該作者
Great88 發表于 2015-9-19 21:46
//********向1302寫數據*********
void Write1302(uchar dat)
{

謝謝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ID:90563 發表于 2015-9-19 21:46 | 只看該作者
//********向1302寫數據*********
void Write1302(uchar dat)
{
  uchar i;
  SCLK=0;           //拉低SCLK,為脈沖上升沿寫入數據做好準備
  delay1(1);       //稍微等待,使硬件做好準備
  for(i=0;i<8;i++)      //連續寫8個二進制位數據
    {
   IO=dat&0x01;    //取出dat的第0位數據寫入1302
   delay(1);       //稍微等待,使硬件做好準備
   SCLK=1;           //上升沿寫入數據
   delay1(1);      //稍微等待,使硬件做好準備
   SCLK=0;           //重新拉低SCLK,形成脈沖
   dat>>=1;          //將dat的各數據位右移1位,準備寫入下一個數據位
   }
}

void WriteSet1302(uchar Cmd,uchar dat)
{
   RST=0;           //禁止數據傳遞
   SCLK=0;          //確保寫數居前SCLK被拉低
   RST=1;           //啟動數據傳輸
   delay1(1);     //稍微等待,使硬件做好準備
   Write1302(Cmd);  //寫入命令字
   Write1302(dat);  //寫數據
   SCLK=1;          //將時鐘電平置于已知狀態
   RST=0;           //禁止數據傳遞
}

uchar Read1302(void)
{
   uchar i,dat;
   delay(1);       //稍微等待,使硬件做好準備
   for(i=0;i<8;i++)   //連續讀8個二進制位數據
   {
    dat>>=1;       //將dat的各數據位右移1位,因為先讀出的是字節的最低位
    if(IO==1)    //如果讀出的數據是1
    dat|=0x80;    //將1取出,寫在dat的最高位
    SCLK=1;       //將SCLK置于高電平,為下降沿讀出
    delay1(1);  //稍微等待
    SCLK=0;       //拉低SCLK,形成脈沖下降沿
    delay1(1);  //稍微等待
    }  
  return dat;        //將讀出的數據返回
  }

uchar  ReadSet1302(uchar Cmd)
{
  uchar dat;
  RST=0;                 //拉低RST
  SCLK=0;                //確保寫數居前SCLK被拉低
  RST=1;                 //啟動數據傳輸
  Write1302(Cmd);       //寫入命令字
  dat=Read1302();       //讀出數據
  SCLK=1;              //將時鐘電平置于已知狀態
  RST=0;               //禁止數據傳遞
  return dat;          //將讀出的數據返回
}

void Init_DS1302(void)
{
WriteSet1302(0x8E,0x00);                 //根據寫狀態寄存器命令字,寫入不保護指令
WriteSet1302(0x80,((0/10)<<4|(0%10)));   //根據寫秒寄存器命令字,寫入秒的初始值
WriteSet1302(0x82,((45/10)<<4|(45%10)));   //根據寫分寄存器命令字,寫入分的初始值
WriteSet1302(0x84,((15/10)<<4|(15%10))); //根據寫小時寄存器命令字,寫入小時的初始值
WriteSet1302(0x86,((29/10)<<4|(29%10))); //根據寫日寄存器命令字,寫入日的初始值
WriteSet1302(0x88,((11/10)<<4|(11%10))); //根據寫月寄存器命令字,寫月的初始值
WriteSet1302(0x8c,((15/10)<<4|(15%10)));   //.....年.....................年.........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無效樓層,該帖已經被刪除
11#
ID:84652 發表于 2015-9-6 14: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王朗的誘惑 于 2015-9-6 14:36 編輯
此者彼者 發表于 2015-9-6 11:47
大神,,,我這前兩天還行,但是今天就不行了,IO口換了還是不行,顯示就是8888,求指導

數據不能是88吧……會不會是顯示問題。數碼管顯示調好了么?話說這面包板……好眼熟呀……你也用面包板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ID:62512 發表于 2015-9-6 11:47 | 只看該作者
王朗的誘惑 發表于 2015-8-28 23:52
搞定。~~不過我的電路不太一樣,但是發現DS1302連到P3那幾個口不好用,換到P2的就好了,估計是數碼管開關 ...

大神,,,我這前兩天還行,但是今天就不行了,IO口換了還是不行,顯示就是8888,求指導

IMG_20150906_114501.jpg (3.49 MB, 下載次數: 138)

IMG_20150906_114501.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ID:62512 發表于 2015-8-29 12:52 | 只看該作者
王朗的誘惑 發表于 2015-8-28 23:52
搞定。~~不過我的電路不太一樣,但是發現DS1302連到P3那幾個口不好用,換到P2的就好了,估計是數碼管開關 ...

恩恩,已經可以了,真是太謝謝你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ID:62512 發表于 2015-8-29 12:51 | 只看該作者
王朗的誘惑 發表于 2015-8-28 23:52
搞定。~~不過我的電路不太一樣,但是發現DS1302連到P3那幾個口不好用,換到P2的就好了,估計是數碼管開關 ...

恩恩,可以了,真是太謝謝你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ID:62512 發表于 2015-8-29 12:50 | 只看該作者
王朗的誘惑 發表于 2015-8-28 23:52
搞定。~~不過我的電路不太一樣,但是發現DS1302連到P3那幾個口不好用,換到P2的就好了,估計是數碼管開關 ...

恩恩,搞定了,真是太謝謝你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ID:84652 發表于 2015-8-28 23:52 | 只看該作者
此者彼者 發表于 2015-8-28 19:43
按照您說的,還是不行,您有時間幫我看看我的程序嗎??我使用keil4編寫的,麻煩您了,我編譯的結果是, ...

搞定。~~不過我的電路不太一樣,但是發現DS1302連到P3那幾個口不好用,換到P2的就好了,估計是數碼管開關的時候引腳控制牽連到DS1302了,F在DS1302通信和初始化都沒問題了(接在P2的時候)。但是因為數碼管電路不太一樣,所以最后具體的還要你自己試試。要是還不行……可以再來找我。

DS1302簡單時鐘.zip

30.11 KB, 下載次數: 4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ID:62512 發表于 2015-8-28 19:43 | 只看該作者
王朗的誘惑 發表于 2015-8-28 17:25
把ACC=ACC>>1;放到前面,就是進了for以后的第一句。

按照您說的,還是不行,您有時間幫我看看我的程序嗎??我使用keil4編寫的,麻煩您了,我編譯的結果是,無論初始值是什么,數碼管顯示的都是0,并且不動,麻煩您了。

DS1302簡單時鐘.rar

26.35 KB, 下載次數: 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ID:84652 發表于 2015-8-28 17:25 | 只看該作者
此者彼者 發表于 2015-8-28 17:13
按照您的說法改正了,但還是不行

把ACC=ACC>>1;放到前面,就是進了for以后的第一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ID:62512 發表于 2015-8-28 17:13 | 只看該作者
王朗的誘惑 發表于 2015-8-28 17:00
ACC是累加器嗎?如果是的話在計數變量 i 自加的時候,就是 i++ 運算,會用到累加器,之前存的數據就沒了… ...

按照您的說法改正了,但還是不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ID:84652 發表于 2015-8-28 17:00 | 只看該作者
ACC是累加器嗎?如果是的話在計數變量 i 自加的時候,就是 i++ 運算,會用到累加器,之前存的數據就沒了……正確的做法是for(i=8;i>0;i--)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