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個養生壺控制電路壞了,我測量是里面的主控半波電源模塊KP3114壞了沒有輸出電壓,主控那個28腳MCU與5伏繼電器都燒壞的了,我就又把線路板上部分元件拆除,找了一個舊的分段燈開關,取里面的阻容降壓電源焊接上去自己又搭建了一個水燒開了就斷電的溫控電路(因為平時也就只用來燒燒開水的),終于可以將就使用水燒開了也能夠正常斷電的了,可是溫控電路斷電后那個阻容電路還是在工作的,這時候這個串聯在穩壓二極管上的68歐電阻就非常燙手的了,溫控電路工作時它又不發熱的呢!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的了!請朋友給分析一下支支招!!謝謝啦!!!下面是我根據那個阻容降壓電路畫的仿真圖
捕獲213.JPG (96.99 KB, 下載次數: 0)
下載附件
2026-6-11 13:59 上傳
這個是養生壺將就維修后使用的實物照片
IMG_0969.JPG (4.25 MB, 下載次數: 0)
下載附件
2026-6-11 14:04 上傳
捕獲.JPG (65.95 KB, 下載次數: 0)
下載附件
2026-6-11 14:10 上傳
IMG_0978.JPG (6.23 MB, 下載次數: 0)
下載附件
2026-6-11 14:05 上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