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了一個16.8V-5V的BUCK DC-DC電路,主控選擇使用TI的LV2862XLVDDCR,最大供電電流600ma,開關頻率770KHZ。這個BUCK電路是給一個帶射頻模塊的設備供電用的,射頻模塊瞬間發射電流大約是150ma(手冊給出)。也就是說整個設備會在瞬間從常態的90毫安跳變到約250ma。從示波器看SW腳的波形有明顯的振蕩,而發射瞬間SW引腳波形振蕩會消失,發射結束后再次出現振蕩。
我現在打了10個BUCK板子,給10套設備用,連續工作24小時以上,到接近24小時的時候有7臺設備開始出現發射失效的情況,就是射頻模塊發不出去。
我沒有頻譜儀,不知道是不是發射功率的問題,但是測射頻模塊的電壓,在發射失效的瞬間是沒有出現掉壓的。
給這7臺設備更換了一個市售的500maDCDC模塊,再次連續測試48小時以上,不會出現問題,這個市售的DCDC模塊也沒有出現輕載振蕩。現在我懷疑是我電源輕載的問題,求問各位幫忙看一下我的電源畫的有什么問題,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