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cè)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910|回復(fù): 2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cè)

這個(gè)ups電源開機(jī)電路我搞不懂了,朋友給看看講解一下原理吧

[復(fù)制鏈接]
跳轉(zhuǎn)到指定樓層
樓主
ID:69408 發(fā)表于 2026-5-18 14:48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jiǎng)勵(lì) |倒序?yàn)g覽 |閱讀模式
近日我的一個(gè)EA2015UPS放那里沒有用拿出來就不能使用了,接上12V電源開機(jī)根本沒有反應(yīng),插市電也沒有反應(yīng),最后經(jīng)過檢測(cè)開機(jī)按鍵按下后發(fā)現(xiàn)根本沒有工作電源的,仔細(xì)檢查破析電路后估計(jì)是Q2與Q4有問題樣,就拆下測(cè)量是Q2壞了,換上一個(gè)好的ST8550后測(cè)試開機(jī)終于沒有問題正常使用了 呢! 可是那個(gè)開機(jī)電源就一個(gè)Q2與Q4相互的工作原理我有點(diǎn)弄不懂的,怎么按下開關(guān)后Q4就可以使Q2導(dǎo)通輸出了12V電壓了呢!Q4導(dǎo)通的基極電壓是怎么來的呢?請(qǐng)高手朋友給詳細(xì)講解一下Q2與Q4工作原理吧!謝謝啦!這個(gè)是仿真里面的Q2與Q4工作原理電路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頂 踩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沙發(fā)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18 21:23 | 只看該作者
常態(tài)下,C1被SW1短路放電,當(dāng)SW1按下時(shí),12V-Q2.e-Q2.b-R3-SW1,對(duì)C1充電,C1兩端電壓不能突變,相當(dāng)于R3的右端接地,而R1與R3的分壓足夠使Q2飽和導(dǎo)通,因此Q2.c輸出12V電壓,經(jīng)R2、D3、Q4.b、Q4.e到地,Q4飽和導(dǎo)通,使R3的右端電壓維持接近地電位,就可以讓Q2持續(xù)導(dǎo)通了;而SW1開關(guān)復(fù)位后,Q2無基極電流,Q2截止,12V切斷輸出。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板凳
ID:69408 發(fā)表于 2026-5-19 09:55 | 只看該作者
hhdsdy 發(fā)表于 2026-5-18 21:23
常態(tài)下,C1被SW1短路放電,當(dāng)SW1按下時(shí),12V-Q2.e-Q2.b-R3-SW1,對(duì)C1充電,C1兩端電壓不能突變,相當(dāng)于R3的 ...

謝謝朋友講解,有的明白的了!!還有一個(gè)問題不明白,我最后用實(shí)物三極管.二極管.電阻按照這個(gè)圖重新搭建了這個(gè)電路,沒有加電容的按下開關(guān)也能正常輸出12V電壓點(diǎn)亮LED的,這個(gè)工作原理又是怎樣的呢??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地板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19 19:15 | 只看該作者
denminshen 發(fā)表于 2026-5-19 09:55
謝謝朋友講解,有的明白的了!!還有一個(gè)問題不明白,我最后用實(shí)物三極管.二極管.電阻按照這個(gè)圖重新搭建 ...

拆掉R3一端應(yīng)該就無法輸出了吧?那么不拆R3拆Q4呢?理論上來說,除非線路板或者Q4的ce結(jié)漏電,否則就不應(yīng)該輸出12V。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你把SW1接錯(cuò)了,SW1的上端點(diǎn)(接地的那個(gè)腳)和中心頭互換了,這時(shí)候不單C1不裝也行,Q4不要也一樣可以輸出的,也可以關(guān)閉輸出。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5#
ID:69408 發(fā)表于 2026-5-19 22:38 | 只看該作者
hhdsdy 發(fā)表于 2026-5-19 19:15
拆掉R3一端應(yīng)該就無法輸出了吧?那么不拆R3拆Q4呢?理論上來說,除非線路板或者Q4的ce結(jié)漏電,否則就不應(yīng) ...

我用實(shí)物三極管.二極管.電阻完全按照仿真這個(gè)圖重新搭建了這個(gè)電路,只是沒有加那個(gè)1uf電容的,線路開關(guān)連接經(jīng)過多次檢查!!也是按照那個(gè)仿真圖的接法連接的,現(xiàn)在就是按下開關(guān)也能正常輸出12V電壓點(diǎn)亮LED的!!這個(gè)Q2導(dǎo)通的基極電壓又是怎樣來的呢??在仿真軟件里測(cè)試不要電容效果也是一樣的,按下開關(guān)那個(gè)LED也能點(diǎn)亮,真的弄不懂了!!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6#
ID:69408 發(fā)表于 2026-5-20 10:07 | 只看該作者
hhdsdy 發(fā)表于 2026-5-19 19:15
拆掉R3一端應(yīng)該就無法輸出了吧?那么不拆R3拆Q4呢?理論上來說,除非線路板或者Q4的ce結(jié)漏電,否則就不應(yīng) ...

SW1的上端點(diǎn)接線我仔細(xì)檢查了幾次確認(rèn)還是沒有接錯(cuò)的,只是我這次沒有接電容的,就還是可以正常工作,不知道這種狀態(tài)下Q2,Q4又是的基極電壓又是怎么來的呢!我真的弄不懂了!!!!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7#
ID:332444 發(fā)表于 2026-5-20 15:56 | 只看該作者
這樣電路設(shè)計(jì)似乎一點(diǎn)多余,既然使用開關(guān),要開關(guān)控制三極管基極即可,最多也不過控制組成達(dá)林頓結(jié)構(gòu)同樣控制基極即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8#
ID:332444 發(fā)表于 2026-5-20 16:11 | 只看該作者
R1C1都不用一樣可以導(dǎo)通,正反饋形成的。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9#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20 19:47 | 只看該作者
denminshen 發(fā)表于 2026-5-20 10:07
SW1的上端點(diǎn)接線我仔細(xì)檢查了幾次確認(rèn)還是沒有接錯(cuò)的,只是我這次沒有接電容的,就還是可以正常工作,不 ...

沒有實(shí)際遇到不好說,只能你自己檢查,或者你把整個(gè)仿真放上來讓大家?guī)兔σ幌隆?/td>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10#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20 20:00 | 只看該作者
xianfajushi 發(fā)表于 2026-5-20 16:11
R1C1都不用一樣可以導(dǎo)通,正反饋形成的。

我的理論分析能力也是不行,D3、Q4應(yīng)該是作為低壓保護(hù)用,就是這個(gè)電壓閥值也太低了吧?R1是防止Q2誤導(dǎo)通的,平時(shí)就把Q2.b拉高,至于C1,那是讓Q4起作用的,SW1按下那一瞬給Q2初始導(dǎo)通用,待Q4介入后就沒用了。這個(gè)電路要是沒有C1,理論上開不了機(jī),除非Q4的ce結(jié)漏電大到足以讓Q2導(dǎo)通。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11#
ID:332444 發(fā)表于 2026-5-21 08:30 | 只看該作者
hhdsdy 發(fā)表于 2026-5-20 20:00
我的理論分析能力也是不行,D3、Q4應(yīng)該是作為低壓保護(hù)用,就是這個(gè)電壓閥值也太低了吧?R1是防止Q2誤導(dǎo)通 ...

不過就是控制8050、8550之類,根本就談不上達(dá)林頓結(jié)構(gòu),我想問的是控制開關(guān)若是控制基極電流是否會(huì)損壞?如果不會(huì)損壞,那么,電路設(shè)計(jì)想炫耀什么?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12#
ID:332444 發(fā)表于 2026-5-21 09:03 | 只看該作者
從仿真電路可知開關(guān)控制的就是基極電流,那么,直接控制即可,弄多余的,啥意思?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13#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21 09:19 | 只看該作者
xianfajushi 發(fā)表于 2026-5-21 08:30
不過就是控制8050、8550之類,根本就談不上達(dá)林頓結(jié)構(gòu),我想問的是控制開關(guān)若是控制基極電流是否會(huì)損壞? ...

1:達(dá)林頓是你提出的,我全程都沒提過該字眼。
2:三極管基極絕對(duì)可以用開關(guān)進(jìn)行控制。
3:電路這么設(shè)計(jì),你回復(fù)我的10樓就說了,應(yīng)該是用著低壓保護(hù)的,比如用到電瓶電壓太低了進(jìn)行保護(hù)。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14#
ID:332444 發(fā)表于 2026-5-21 09:36 | 只看該作者
hhdsdy 發(fā)表于 2026-5-21 09:19
1:達(dá)林頓是你提出的,我全程都沒提過該字眼。
2:三極管基極絕對(duì)可以用開關(guān)進(jìn)行控制。
3:電路這么設(shè) ...

就按低壓保護(hù),也是控制基極,直接控制在Q2,則Q4等多余,不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15#
ID:384109 發(fā)表于 2026-5-21 09:53 | 只看該作者
感覺電路不全,現(xiàn)在這個(gè)電路開關(guān)作用純粹是亮個(gè)燈,不符合實(shí)際的功能需要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16#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21 10:42 | 只看該作者
xianfajushi 發(fā)表于 2026-5-21 09:36
就按低壓保護(hù),也是控制基極,直接控制在Q2,則Q4等多余,不是?

是這樣,但這個(gè)電路是樓主為了仿真而畫,實(shí)際電路肯定還有別的,現(xiàn)在也不好說。
從實(shí)物圖來看,SW1的三根線比較粗(對(duì)比指示燈),應(yīng)該沒這個(gè)必要,不知道廠家怎么考慮的。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17#
ID:69408 發(fā)表于 2026-5-21 12:11 | 只看該作者
仔細(xì)又看了電路圖通過D1輸出后給U5.U6.U7.U8供電,R3連接D3那個(gè)連接點(diǎn)處還去了U8(LM339)的13腳了,應(yīng)該就是整機(jī)正常工作后如果檢測(cè)到電瓶低電壓LM339的13腳就輸出低電平Q4就截止關(guān)機(jī)了的吧!就是不明白開始開機(jī)時(shí)如果沒有電容那個(gè)Q2的基極導(dǎo)通電壓又是怎樣來的呢!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18#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21 12:42 | 只看該作者
denminshen 發(fā)表于 2026-5-21 12:11
仔細(xì)又看了電路圖通過D1輸出后給U5.U6.U7.U8供電,R3連接D3那個(gè)連接點(diǎn)處還去了U8(LM339)的13腳了,應(yīng)該就 ...

“R3連接D3那個(gè)連接點(diǎn)”,這個(gè)應(yīng)該是R2吧?果然還接有其它的電路,這樣就說得清為什么要搞這么復(fù)雜了。Q2為什么會(huì)導(dǎo)通,前面就說了,你要么把仿真文件發(fā)上來給大家分析一下,要么就自己分析,把Q4拆開試試。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19#
ID:69408 發(fā)表于 2026-5-21 21:45 | 只看該作者
不好意思寫錯(cuò)了,是R2與D3那個(gè)連接點(diǎn)!就是不明白開始開機(jī)時(shí)如果沒有那個(gè)電容的話,那個(gè)Q2的基極導(dǎo)通電壓又是怎樣來的呢!仿真開機(jī)不要電容也能輸出12V電壓的,我用實(shí)物搭建電路后不要那個(gè)電容按鍵開關(guān)按下開機(jī)也可以輸出12V電壓的呢!!下面是仿真電路圖文件朋友們都幫忙看看吧! A20260517仿真UPS開機(jī)部分.zip (17.34 KB, 下載次數(shù): 0)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20#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21 22:43 | 只看該作者
denminshen 發(fā)表于 2026-5-21 21:45
不好意思寫錯(cuò)了,是R2與D3那個(gè)連接點(diǎn)!就是不明白開始開機(jī)時(shí)如果沒有那個(gè)電容的話,那個(gè)Q2的基極導(dǎo)通電壓又 ...

你看看刪了R1會(huì)怎么樣?再多刪一些呢?仿真不可靠,實(shí)物多試試。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21#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21 22:49 | 只看該作者
在第一圖的電路上,R3或者SW1或者Q4刪了就沒有電壓了,漏電嗎?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22#
ID:332444 發(fā)表于 2026-5-24 11:14 | 只看該作者
hhdsdy 發(fā)表于 2026-5-21 22:49
在第一圖的電路上,R3或者SW1或者Q4刪了就沒有電壓了,漏電嗎?

即使是仿真也是有漏電的,由于這個(gè)漏電有些仿真運(yùn)行有錯(cuò)誤及提示,或產(chǎn)生無法理解是正常的,難道實(shí)際三極管截止就是理想0電流?


家里太多這樣單節(jié)電池,所以,不讓家屬再買普通電池。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23#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24 12:37 | 只看該作者
xianfajushi 發(fā)表于 2026-5-24 11:14
即使是仿真也是有漏電的,由于這個(gè)漏電有些仿真運(yùn)行有錯(cuò)誤及提示,或產(chǎn)生無法理解是正常的,難道實(shí)際三極 ...

R1作為Q2的上拉電阻,主要作用是提高抗干擾能力,免得雜散電波引起Q2誤導(dǎo)通。現(xiàn)在的硅管漏電已經(jīng)很小了,不可能引起三極管誤導(dǎo)通,20樓的狀況就不該出現(xiàn),那么,原電路去掉C1仍然可以用,是不是也是仿真的BUG?現(xiàn)在能探討的,就是實(shí)物運(yùn)行會(huì)怎么樣?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24#
ID:332444 發(fā)表于 2026-5-24 16:08 | 只看該作者
hhdsdy 發(fā)表于 2026-5-24 12:37
R1作為Q2的上拉電阻,主要作用是提高抗干擾能力,免得雜散電波引起Q2誤導(dǎo)通。現(xiàn)在的硅管漏電已經(jīng)很小了, ...

1如果告訴你仿真顯示的電壓值是正確的,不是仿真軟件漏洞,你該如何分析?且仿真圖你有,需要我教?
2你似乎忘了題主說過實(shí)物搭建一樣能導(dǎo)通,事實(shí)勝于雄辯。
3是否忘記一個(gè)知識(shí)點(diǎn),需要我說出?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25#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24 22:50 | 只看該作者
xianfajushi 發(fā)表于 2026-5-24 11:14
即使是仿真也是有漏電的,由于這個(gè)漏電有些仿真運(yùn)行有錯(cuò)誤及提示,或產(chǎn)生無法理解是正常的,難道實(shí)際三極 ...

科技的發(fā)展就是為了方便、享受,本來輕巧的一個(gè)遙控器,卻被加上這么一個(gè)突出物,不但握持不自在,還不美觀。遙控器耗電很省,一年的電池錢都可以忽略不計(jì),沒有必要為了省這么一點(diǎn)錢而造成不便,就算非要改,用軟包電池改造塞進(jìn)電池倉,也是比這樣改的好。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26#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6-5-24 23:11 | 只看該作者
xianfajushi 發(fā)表于 2026-5-24 16:08
1如果告訴你仿真顯示的電壓值是正確的,不是仿真軟件漏洞,你該如何分析?且仿真圖你有,需要我教?
2你 ...

1:仿真軟件真的有BUG,你多試試就知道了,所以沒什么好分析的,畢竟用撥動(dòng)開關(guān)控制三極管基極的事以前也這樣干過,沒有什么關(guān)不掉的,20樓第2圖,刪掉SW1就沒有輸出了,按你的意思就是SW1即使斷開,它的漏電也足以讓Q2導(dǎo)通并輸出12V的電壓?(既然仿真那么真實(shí),Q2導(dǎo)通的壓降是多少?就算是飽和導(dǎo)通,壓降也不可能為零吧?)我從來就不盲目相信仿真,所以你教不教的一樣。
2:廠家是不可能畫蛇添足的,如果C1不用也可以正常工作,那么為什么要用C1?對(duì)我們個(gè)人來說,一個(gè)電容不是錢,但對(duì)于大量生產(chǎn)的廠家就不一樣了。樓主本來就沒把事情說清楚,你說樓主實(shí)驗(yàn)?zāi)艹桑聦?shí)勝于雄辯,當(dāng)初水變油、氣功、百慕大等,多少人都言之鑿鑿說是真的,結(jié)果呢?
3:既然是討論,那就說出來唄,何必這樣遮遮掩掩的,在這個(gè)帖子里,我沒有站在批判的立場(chǎng)上駁斥什么,我只是覺得漏電不至于那么大導(dǎo)致Q2導(dǎo)通,反倒是你對(duì)該電路嗤之以鼻,覺得廠家是畫蛇添足。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27#
ID:332444 發(fā)表于 2026-5-25 09:00 | 只看該作者
hhdsdy 發(fā)表于 2026-5-24 22:50
科技的發(fā)展就是為了方便、享受,本來輕巧的一個(gè)遙控器,卻被加上這么一個(gè)突出物,不但握持不自在,還不美 ...

軟電池早知道,美觀等早知道,然而,物之放置不用視為暴殄天物浪費(fèi);
知識(shí)點(diǎn),書籍與網(wǎng)絡(luò)知識(shí)庫,從來就不遮掩什么!
嗤之以鼻沒過,只是你的主觀而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既然是這樣,沒什么說的也,沒什么教的,向來教學(xué)虛心能得。紛論止于智者。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bào)

本版積分規(guī)則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shù)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jī)教程網(wǎng)

快速回復(fù)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