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822|回復: 1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STM32與無字庫LCD1286(ks0108)顯示

[復制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D:116400 發表于 2026-5-5 21: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500黑幣
本人最近想使用STM32F103C8T6單片機控無字庫LCD12865(ks0108、5V顯示器模塊)顯示數據,我下載了咱們網站很多博主發的資料,好些是仿真能仿真出來,但是實物不顯示,沒有找到能顯示的。實物是有背光顯示的(調節電位器后調節背光能看到背光變化),然后看了顯示器的手冊,高電平得0.7VCC,VCC為5V時顯示器模塊能識別到的高電平為3.5V,而STM32引腳電平高電平為3.3V,然后我考慮到在單片機和顯示器RS  RW EN  CS1  CS2  RST之間添加245驅動芯片,8個數據引腳外接上拉電阻到5V,初始化時配置為開漏模式,發現還是不行。哪位大佬有現成的程序(32系列的都可以),懇請指導,最好是有現成經過實物測試的程序、電路,懇請大佬指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頂 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ID:1064915 發表于 2026-5-6 08:17 | 只看該作者
用邏輯分析儀看時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ID:584814 發表于 2026-5-6 08:40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ID:384109 發表于 2026-5-6 09:54 | 只看該作者
這種顯示屏是要查忙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ID:277550 發表于 2026-5-6 12:56 | 只看該作者

背光應該不是問題。初始化正常了么、對比度正常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ID:592807 發表于 2026-5-7 13:48 | 只看該作者
正常情況下買顯示屏都先考慮供電,顯示屏廠家肯定有3V3的屏。
其次如果屏和單片機VCC不同,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用三極管驅動或者用邏輯芯片切換電平(你去找肯定有的,3v3轉5V)
最傻的辦法就是用開漏加上拉電阻
屏點不亮你確定是供電電平的問題,不是你沒初始化好,我第一次玩屏時,找了七八個初始化例程才成功點亮一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ID:1171110 發表于 2026-5-10 20:21 | 只看該作者
KS0108 是5V 老式屏,手冊要求:
高電平識別門檻:≥0.7VCC
VCC=5V 時,高電平必須 ≥ 3.5V
而 STM32 普通 IO 高電平只有 3.3V,低于 3.5V,KS0108 識別不到高電平,指令、數據全部不認,自然不顯示。
你已經做了:加 74HC245、數據口上拉 5V、開漏模式,思路是對的,但接法和配置沒做對。

你試試方案:(不用 245)
LCD12864 (KS0108) 供電
VCC = 5V,GND 共地
VO 接電位器中間腳,電位器兩端 5V+GND 調對比度
所有 IO 全部做 3.3V→5V 電平抬升
STM32 IO → 串 1k 電阻 → 接 LCD 引腳
同時每個 LCD 引腳 上拉 10k 電阻到 5V
STM32 引腳配置為 開漏輸出模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ID:1171110 發表于 2026-5-10 20:21 | 只看該作者
為什么你現在這樣做還不行?
控制腳 RS/RW/EN/CS1/CS2/RST 還是直連 STM32 3.3V
這些關鍵控制腳沒做電平抬高,依舊只有 3.3V,達不到 3.5V 閾值,屏不識別命令。
單純給數據腳接上拉、設開漏,控制腳沒做電平轉換等于白搭。
74HC245 接法方向、使能端沒配好,沒真正把 3.3V 抬到 5V 邏輯電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ID:1171110 發表于 2026-5-10 20:22 | 只看該作者
又或者用 74HC245 標準電平轉接(正規做法)
74HC245 A 端接 STM32 (3.3V),B 端接 LCD (5V)
74HC245 供電:VCC 接 5V
DIR 固定接高、OE 固定拉低,單向 3.3V→5V 直通
所有控制腳 + 數據腳全部經過 245 轉接,不能有直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ID:44626 發表于 2026-5-11 11:20 | 只看該作者
先檢查硬件電壓,硬件沒問題,在debug一下,看看程序卡在哪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
ID:1099129 發表于 2026-5-12 16:34 | 只看該作者
最簡單都不用245,直接加二極管加上拉就能達到5v的輸出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ID:469589 發表于 2026-5-23 08:41 | 只看該作者
245可能無法滿足通訊協議的時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