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245|回復: 21
收起左側

系統供電電路問題

[復制鏈接]
ID:1153341 發表于 2026-4-8 10: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圖一是充電電路,圖二是保護電路,圖三是我的開關電路。BAT+和-接的是電池,V_USB接的是USB口。為什么我這么接,電池無法給板子供電,只有當插上USB后板子才有電。插上電池后也測不到VCC的電壓。插上USB后VCC才有電壓

110.png
111.png
112.p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491875 發表于 2026-4-8 11:27 | 顯示全部樓層
莫名其妙的電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69038 發表于 2026-4-8 11:29 | 顯示全部樓層
圖111.png中的U7、R34、C19,它們的存在沒有了意義
圖112.png中的VCC是與圖111.png中的BAT+相連嗎?該不會接了個寂寞吧?
靜待高手分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796531 發表于 2026-4-8 14:14 | 顯示全部樓層
1、保護電路 CHARGE- 和 BAT-   接一起不起保護左右 2、ETA9740 有無升壓輸出 ,ETA9740 似乎應該檢測負載達到30-100ma電流才有輸出的,你負載有無達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1153341 發表于 2026-4-8 14:41 | 顯示全部樓層
刪除本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491875 發表于 2026-4-8 18:22 | 顯示全部樓層
莫名其妙的電路,圖3電路電池接在哪里?BAT OUT串聯10k電阻只是Q2的開啟信號 (此信號是否合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327265 發表于 2026-4-8 22:50 | 顯示全部樓層
先看手冊再看電路排查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1153341 發表于 2026-4-9 08:43 | 顯示全部樓層
刪除本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1153341 發表于 2026-4-9 08:46 | 顯示全部樓層
zhuls 發表于 2026-4-8 11:29
圖111.png中的U7、R34、C19,它們的存在沒有了意義
圖112.png中的VCC是與圖111.png中的BAT+相連嗎? ...

這個是電池電壓和USB電壓都能轉化成VC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69038 發表于 2026-4-9 10:44 | 顯示全部樓層
BE1NG 發表于 2026-4-9 08:46
這個是電池電壓和USB電壓都能轉化成VCC

那你先說說,圖111.png中的BAT+是接到哪了?就一個網標,隔空感應轉成了VCC嗎?
你還是傳一張完整的圖上來吧,這么零散的圖紙說不清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491875 發表于 2026-4-9 11:08 | 顯示全部樓層
BE1NG 發表于 2026-4-9 08:46
這個是電池電壓和USB電壓都能轉化成VCC

圖112中USB輸出到VCC可以,BAT+難道飛到VCC?別指望通過R29送到VCC吧!另外,BAT OUT是高時USB輸出到VCC還是沒有接電池時輸出到VCC?你要電池輸出到VCC起碼得接電池吧!電池接在哪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1153341 發表于 2026-4-9 11:31 | 顯示全部樓層
zhuls 發表于 2026-4-9 10:44
那你先說說,圖111.png中的BAT+是接到哪了?就一個網標,隔空感應轉成了VCC嗎?
你還是傳一張完整的圖上 ...

這是我關于電源的所有模塊,聽你們這么一說好像我確實不知道VCC怎么來的。我是之前看朋友做過的一個圖,照葫蘆畫瓢的,我當時也疑惑這個。
充電.png
電池.png
電源.p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1153341 發表于 2026-4-9 11:32 | 顯示全部樓層
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4-9 11:08
圖112中USB輸出到VCC可以,BAT+難道飛到VCC?別指望通過R29送到VCC吧!另外,BAT OUT是高時USB輸出到VCC ...

這是我關于電源的所有模塊了,真心請教一下,為什么我這個VCC實際能測得5V
充電.png
電池.png
電源.p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592807 發表于 2026-4-9 11:5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問你一個問題啊,
你的5V是7V電壓通過穩壓模塊穩壓過來的。
你的7V是通過VCC電壓通過升壓模塊升高的
你的VCC怎么來的,目前只能看到一個就是png112里面看到V-USB可以轉VCC,如果你不接USB,只有電池時,你的電池bat怎轉VCC或者轉5V。
我給你一個建議,聽不聽你自己的事,你去找一個叫做“雙電源切換”的電路,或者充電切換電路,看一下他們是怎么切換USB供電和電池供電的。在你發的這幾個圖里面電池就是個空氣,除了被充電沒有任何作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1153341 發表于 2026-4-9 12:00 | 顯示全部樓層
黃youhui 發表于 2026-4-9 11:56
我問你一個問題啊,
你的5V是7V電壓通過穩壓模塊穩壓過來的。
你的7V是通過VCC電壓通過升壓模塊升高的

好的,感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491875 發表于 2026-4-9 13:35 | 顯示全部樓層
BE1NG 發表于 2026-4-9 11:32
這是我關于電源的所有模塊了,真心請教一下,為什么我這個VCC實際能測得5V

VCC實測5V是V-USB通過Q3傳過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1153341 發表于 2026-4-9 13:59 | 顯示全部樓層
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4-9 13:35
VCC實測5V是V-USB通過Q3傳過來的!

我查了ETA9740芯片的資料,就是如果沒有USB只有電池時,那就是電池電壓到芯片,然后芯片輸出5V的V_USB。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491875 發表于 2026-4-9 14:19 | 顯示全部樓層
BE1NG 發表于 2026-4-9 13:59
我查了ETA9740芯片的資料,就是如果沒有USB只有電池時,那就是電池電壓到芯片,然后芯片輸出5V的V_USB。

這樣就對了,如果電池時VCC沒有輸入,可能ETA9740沒有工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491875 發表于 2026-4-9 14:25 | 顯示全部樓層
BE1NG 發表于 2026-4-9 13:59
我查了ETA9740芯片的資料,就是如果沒有USB只有電池時,那就是電池電壓到芯片,然后芯片輸出5V的V_USB。

確切的說如果電池供電時VCC沒有5V只能是ETA9740的升壓功能沒有實現導致V-USB沒有5V輸出。可以實測一下,斷開外部5V輸入測量V-USB電壓和電池電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1153341 發表于 2026-4-9 14:28 | 顯示全部樓層
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4-9 14:19
這樣就對了,如果電池時VCC沒有輸入,可能ETA9740沒有工作

好的,謝謝您的解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592807 發表于 2026-4-10 17:15 | 顯示全部樓層
BE1NG 發表于 2026-4-9 14:28
好的,謝謝您的解惑

你點電路有沒有什么大耗電器件,例如電機之類的,導致你的電池輸出電流過大,保護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ID:1153341 發表于 2026-4-10 17:29 | 顯示全部樓層
黃youhui 發表于 2026-4-10 17:15
你點電路有沒有什么大耗電器件,例如電機之類的,導致你的電池輸出電流過大,保護了。

這個倒是沒有,都是一些傳感器,然后屏幕電流實測是500mA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