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片機的ROM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只讀內存,它的大小決定了你能在這個單片機上寫多少代碼
單片機RAM就是運行內存,它的大小決定了你這單片機能干多少事和效率高不高
這是單片機的基礎知識,理論上來說,是不需要發帖子問的
在這兩個基礎之上,改進發展出很多改進型的內存: PROM,EPROM,EEPROM,FLASH,SRAM......它們本質上也沒太多的差異
匯編沒有高效的學習辦法,就是不斷的寫代碼,不斷的驗證,當你機械的重復很多次之后,很多知識就已經記在你腦子里了
個人推薦是匯編能看明白就行,堆得像屎一樣的也沒關系,寫搞個ADC什么的就行了,主要精力放在C上面
記住一句話: 匯編語言是匯編語言效率高,不是你寫的匯編代碼效率高,大多婁的情況下,特別是復雜功能下,C的效率要比你幾百行的匯編效率高很多的,不要迷戀"效率"這兩個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