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2075|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請教各位師傅,關于鋰電池電壓檢測問題

[復制鏈接]
回帖獎勵 10 黑幣 回復本帖可獲得 10 黑幣獎勵! 每人限 1 次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需求:檢測3串鋰電池組電壓,當電壓大于等于10.6v開啟負載,小于等于9.8v關閉負載輸出 。

問題:輸入接可調電源模擬電池電壓3~14v,輸出一直保持約等于輸入電壓,且一直保持有輸出。

分壓電阻根據官方給的表格計算來的,下面附上電路圖和芯片手冊。

修修改改,失敗了好多次,頭都大了,期待大佬們的指點,謝謝!



CONSONANCE-CN312.pdf (389.1 KB, 下載次數: 0)

電阻計算.rar (34.7 KB, 下載次數: 0)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頂 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ID:1161211 發表于 2026-2-1 09:11 | 只看該作者
首先確認電路焊接正確,測試Q2的柵極電壓,看輸入電壓達到閾值時是否有變化,確定CN312是否損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ID:1064915 發表于 2026-2-1 09:22 | 只看該作者
買一個 成熟方案,站在巨人肩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ID:384109 發表于 2026-2-1 10:07 | 只看該作者
R5是否太大了,Q1是否能關閉,測電壓沒用,要用示波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ID:491875 發表于 2026-2-1 10:22 | 只看該作者
簡單的可以使用一片LM321設計成一個回滯電壓比較器就可以了。也可以用一片LM358設計一個窗口電壓比較器來實現設計目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ID:427868 發表于 2026-2-1 12:12 | 只看該作者
是Q1的D S極引腳搞反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ID:1162055 發表于 2026-2-5 21:59 | 只看該作者
kpffq 發表于 2026-2-1 09:11
首先確認電路焊接正確,測試Q2的柵極電壓,看輸入電壓達到閾值時是否有變化,確定CN312是否損壞。

謝謝提醒,輸出等于輸入電壓已經解決了,又碰到一個新問題:接上負載后,負載端電壓被拉到3.45v,還請在指教指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ID:1162055 發表于 2026-2-5 22:00 | 只看該作者
joyb 發表于 2026-2-1 09:22
買一個 成熟方案,站在巨人肩膀

謝謝回復,成長總需要學習+磨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ID:1162055 發表于 2026-2-5 22:01 | 只看該作者
人中狼 發表于 2026-2-1 10:07
R5是否太大了,Q1是否能關閉,測電壓沒用,要用示波器

謝謝建議,輸出等于輸入電壓已經解決了,又碰到一個新問題:接上負載后,負載端電壓被拉到3.45v,還請多多指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ID:1162055 發表于 2026-2-5 22:02 | 只看該作者
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2-1 10:22
簡單的可以使用一片LM321設計成一個回滯電壓比較器就可以了。也可以用一片LM358設計一個窗口電壓比較器來實 ...

滯回比較器了解過,新人還在學習中,還請大佬多多指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
ID:1162055 發表于 2026-2-5 22:03 | 只看該作者
發表于 2026-2-5 22:00
謝謝回復,成長總需要學習+磨練。

頂一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ID:891686 發表于 2026-2-6 08:53 | 只看該作者
首先要定位出工作不正常的電路部分:將 CN312 輸出端 (CN312-5) 與負載 (R4) 斷開,然后在 CN312 輸出端 (CN312-5) 與地之間接一個 10K 的電阻。
檢查 CN312 工作是否正常。如果工作正常,則問題在后面的開關電路,否則是 CN312 (甚至包括其供電)電路有問題。

【提示】
CN312 手冊第 5 頁關于分壓電阻的選擇:“……流過這三個電阻的電流在2微安到6微安之間”。
假設電池為 12V 左右,分壓電阻中的電流為 4 微安,則三個電阻的總阻值應該在 3M 左右。
87.7K + 11.3K + 0.93K = 99.93K 。選得太小了,功耗會比較大,是有什么特別的要求嗎?

【其它】
如果這是完整的電路,或許可以直接用分立元件,通過合理的設計,可以降低功耗和成本。
如果還有其它電路,則需要 VCC (3.3V) 供電。從 VCC = 3.3V 來看,應該還有其它電路。
這時 U4 上的功耗會比較大,甚至導致發熱問題。同時也降低了電池的使用壽命。
也就是說,整個電路的方案存在進一步改進的空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ID:1167279 發表于 2026-2-6 13:44 | 只看該作者
kingwei96 發表于 2026-2-5 22:01
謝謝建議,輸出等于輸入電壓已經解決了,又碰到一個新問題:接上負載后,負載端電壓被拉到3.45v,還請多 ...

負載電流太大,導致q1被分去很大電壓。查了一下,aod4185的內阻在vgs=-10的時候也才15毫歐, 按你說的,12.6-3.45=9.15/0.015=610a電流,不太可能這么大電流。那么就可能是q2沒有完全導通,要查查r5后斷電壓,根據電壓去看看。還有可能就是q1花掉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