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9435|回復: 1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關于自制加濕器的那點事兒

  [復制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D:606226 發(fā)表于 2020-11-8 19:16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最近不是很忙,在網上買了一個加濕器的驅動板和一個霧化器,共12元,實物如下:


先組裝起來看一下霧化效果還是不錯的。


本來想自己做一個,但發(fā)現芯片上的字被打磨掉了,先照著實物畫原理圖如下:


核心器個就是這個8PIN的芯片,1PIN是5V電壓,8PIN接地,3PIN接一個輕觸開關接地,用來開關控制,7PIN外面接一個510歐的電阻再串一個LED燈接5V電源,用來指示是否開,5PIN就是108K波形輸出經過一個電容,再接MOS的G極,D極接3腳升壓電感的第2PIN,升壓電感的第1PIN接5V,然后升壓電感的2PIN和3PIN輸出直接接霧化器。
為了方便分析,測量了U1的5PIN波形如下:顯示波形為111.8K,幅度為5.68V


但測到MOS的D極波形如下:203K,且幅度為19V,波形也變成了脈沖波,不是上面的矩形波了,我想問的是這個霧化器是200K就可以正常工作嗎,他有沒有對波形和頻率有特殊的要求呢;蛘吲c轉換效率相關呢。



下一步準備用單片機或者SJ303專用霧化芯片來做一個試試。

評分

參與人數 1黑幣 +50 收起 理由
admin + 50 共享資料的黑幣獎勵!

查看全部評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4 分享淘帖 頂 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fā)
ID:97678 發(fā)表于 2020-11-9 08:10 | 只看該作者
U1和L1 是什么參數和型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ID:420836 發(fā)表于 2020-11-9 10:16 | 只看該作者
感謝您分享您的制作經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ID:606226 發(fā)表于 2020-11-9 11:55 | 只看該作者
jovew 發(fā)表于 2020-11-9 08:10
U1和L1 是什么參數和型號。。。。。。。。。!

我買來時∪1型號被打磨了,我準備用STC單片機替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ID:97678 發(fā)表于 2020-11-9 12:36 | 只看該作者
希望你能夠盡快測試成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ID:842552 發(fā)表于 2020-11-12 13:49 | 只看該作者
老哥如果用430的單片機做有什么好推薦的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ID:143767 發(fā)表于 2020-11-12 18:55 | 只看該作者
那個電感是3腳升壓電感,暫時還找不到參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ID:8222 發(fā)表于 2020-11-13 13:27 | 只看該作者
霧化器(振子)的頻率要與驅動板的輸出頻率一至,這樣才能使效率最高。另外,霧化器振子頻率都在1~2MHz之間。200KHz的頻率太低了,霧化很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ID:843452 發(fā)表于 2020-11-14 13:33 | 只看該作者
人才啊,不過加濕器最便宜的比這個便宜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ID:606226 發(fā)表于 2020-11-14 18:40 | 只看該作者
andreaG 發(fā)表于 2020-11-12 13:49
老哥如果用430的單片機做有什么好推薦的嗎

430這個單片機不了解,但單片機引腳要控制在8腳以上,要不然成本很高,如果只是玩玩,那之就無所謂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
ID:606226 發(fā)表于 2020-11-14 18:43 | 只看該作者
溫xyz 發(fā)表于 2020-11-13 13:27
霧化器(振子)的頻率要與驅動板的輸出頻率一至,這樣才能使效率最高。另外,霧化器振子頻率都在1~2MHz之 ...

我找了一下資料,也買了一些實物:,發(fā)現有好幾種108K的,網上也有1.6M或以上的,我現在就是不了解要多高頻率才能達到最佳轉換效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ID:606226 發(fā)表于 2020-11-14 18:50 | 只看該作者
zhaodan0531 發(fā)表于 2020-11-14 13:33
人才啊,不過加濕器最便宜的比這個便宜吧

我是上班簇業(yè)余的,電路板 和器件以及霧化成本在8元以內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ID:97678 發(fā)表于 2021-1-12 15:54 | 只看該作者
c00156155 發(fā)表于 2020-11-9 11:55
我買來時∪1型號被打磨了,我準備用STC單片機替代

你好! 你能不能幫我寫一個stc的ADC 檢測程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ID:571634 發(fā)表于 2021-2-1 14:45 | 只看該作者
應該都是便宜的帶PWM的OTP的芯片,如臺系九齊國產矽杰微之類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ID:53020 發(fā)表于 2021-2-18 23:13 | 只看該作者
還用單片機,賣555的早就把錢賺走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ID:385637 發(fā)表于 2021-4-8 14:13 | 只看該作者
溫xyz 發(fā)表于 2020-11-13 13:27
霧化器(振子)的頻率要與驅動板的輸出頻率一至,這樣才能使效率最高。另外,霧化器振子頻率都在1~2MHz之 ...

微孔霧化器不用那么高頻率哦,一般微孔的一百多KH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ID:569778 發(fā)表于 2021-6-27 16:56 | 只看該作者
我有個30MM的加濕片,就是做不出來1.7MHZ的頻率的驅動。主樓 有辦法給出一個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ID:736539 發(fā)表于 2021-8-6 09:10 | 只看該作者
SOP-8的就是555芯片,直接能驅動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ID:584195 發(fā)表于 2021-8-6 20:46 | 只看該作者
現在加濕器還有市場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冊

本版積分規(guī)則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