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17-10-1 11:35
正文摘要:本帖最后由 馬麗 于 2017-10-9 10:18 編輯 大家好!前面耽擱了這么久,主要是自學單片機編程序,今天我聊聊0-65V,0-500A大功率可調數顯電源的制作過程,先申明一下,本人只是業余愛好者 ... |
| 世界上為什么有比我聰明10倍的人,這東西太牛B了。 |
| 確實很好的東西。 |
| 牛逼啊,還是個妹子,甘拜下風了。 |
你說你是搞平面設計的,我只能說我是學漢語言文學的了 ,不然我沒臉面發言 |
|
輸出LC濾波波形如何,還有在輕載狀態會打嗝嗎? |
非常感謝老師的分享![]() |
| 電鍍電源,以前在工廠,天天修這玩意 |
| 厲害,看不懂呀 |
| 這個厲害儲備功力充足,這么大功率一般才專業人士用得上。 |
直接拿逆變直流焊機改一下,比較簡單![]() |
| 還是個妹子,厲害啊 |
| 謝謝分享!!! |
| 要改顯示程序喲,0-72V.0-50A |
|
老師的0-65V.500A電流那么大!大厲害了,太費電了! 問下老師,我制做0-72V/50A電源可以用老師這種控件嗎? |
| 得去X寶7天無條件退貨的買10臺電焊機回來,才能測試能不能扛500A,測試完畢全部退貨 |
| 這是500A |
| 太厲害了 300A 學習了!!!! |
| 還沒有吃透,明天繼續看,很好不懂的地方問樓主。 |
本帖最后由 馬麗 于 2017-10-11 14:46 編輯 cpu51 發表于 2017-10-10 23:21 你說的很好!說的很經典,我贊同你的觀點,我是碰到了這種問題,做了兩個構想,一是PWM改為DA轉換,不知道效果咋樣,還沒試過,有空的時候試試,估計比現在好些。第二就是預設顯示直接顯示PWM值,這樣就預設與輸出就線性了,我現在就是這么改的。本來哈,數字對模擬,就很難做到線性一致,最后干脆,模擬對模擬,就一致了。呵呵 |
電源的驅動不知道如何做的,線性度如何更是未知數,我們做的150A58v,線性電源,就已經很大了。沒有采用普通小小屏幕這樣的方式,而用觸摸屏計算機做的控制,做了18級線性度修正,精確到0.01V。你的沒有線性度修正,估計精度不高(猜的哦)。 (線性電源特性解釋:設定一個限流電流,設定一個穩壓電壓,如果實際電流不超過限流,則在穩壓狀態,一旦實際達到設定的限流值,則會進入恒流狀態。這個好處是保護負載。) |
怪怪愛玩 發表于 2017-10-10 18:10 其實不用加電抗器,你把電壓調高些,預設電流就好了呀 |
| 加個電抗器是不是可以當電焊機用了 |
| 是0-500A,0-65V可調電源呢 |
| 600A,夠嗆吧,做電源的話去一樂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