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51單片機(jī) | 24小時(shí)必答區(qū) | 單片機(jī)教程 | 單片機(jī)DIY制作 | STM32 | Cortex M3 | 模數(shù)電子 | 電子DIY制作 | 音響/功放 | 拆機(jī)樂園 | Arduino | 嵌入式OS | 程序設(shè)計(jì)
|
發(fā)布時(shí)間: 2017-9-27 21:38
正文摘要:關(guān)于rs485以及modbus的一些請(qǐng)教問題 最近在搞對(duì)流量計(jì)的數(shù)據(jù)采集的東西,有些問題想請(qǐng)教一下各位大佬(可能有些問題很幼稚,我是小白)見諒 首先我是用開發(fā)板進(jìn)行測試的,開發(fā)板上自帶 ... |
|
本帖最后由 cpu51 于 2017-9-29 23:00 編輯 你能確認(rèn)從機(jī)發(fā)16代碼到主機(jī),主機(jī)支持回應(yīng)? |
pangzimengnan 發(fā)表于 2017-9-28 18:44 485本身就是半雙工 488是全雙工但只能點(diǎn)對(duì)點(diǎn) |
渣渣鵬 發(fā)表于 2017-9-28 08:21 你說的這個(gè)芯片我在網(wǎng)上怎么找不到?是哪家公司的,竟然在淘寶百度上都搜不到。 |
| 485通訊只是硬件結(jié)構(gòu) 其使用總體上和ttl傳輸沒什么區(qū)別 至于協(xié)議 你參考標(biāo)準(zhǔn)寫也可以 自己隨便約定一下也可以 就是說 根本不用考慮 置需要注意485通訊片子需要使能 低是接收狀態(tài) 高是發(fā)送 如果你發(fā)送端沒拉高再發(fā)或者接收端沒有置低 就無法通訊 搞好這個(gè) 就和用TTL一樣的 我們項(xiàng)目的小環(huán)境通訊全部用的485就是因?yàn)樗唵?canbus軟硬件都略麻煩些 |
pangzimengnan 發(fā)表于 2017-9-27 23:26 用的是sp3585,半雙工,接受模式應(yīng)該是沒有問題的 |
| 不太清楚你開發(fā)板上用的什么485芯片,是全雙工還是半雙工?有沒有把接收模式設(shè)置好? |
Powered by 單片機(jī)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