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17-9-17 19:39
正文摘要:同樣大小的晶振,有的軟件要求9600才能燒,有的軟件波特率上萬也能燒,這是為什么? 這個波特率跟我設置的定時器初值有關嗎?但我發現有些程序我根本就沒設置初始值啊 串口通訊時,9600波特率要求TH1=250,但 ... |
| 波特率影響燒錄的速度,波特率越高燒錄越快,但波特率越高也越不穩定。一般燒錄時9600和115200都可以的,只是9600更穩定,其實感覺不到下載速度的差距的 |
| 與你設置的波特率無關,越慢越穩定 |
ahshmj 發表于 2017-9-17 20:16 上位機波特率怎么知道? |
| 頂一下 |
|
誤差大的時候誤碼率會高一些,會影響速度,但如果在一定的誤差范圍內,還是可以通信的。 至于是不是一定用9600的波特率,其實也不一定,關鍵是要和上位機的波特率一致。 |
| 只要你USB轉TTL電路沒問題,并且使用的供電電源質量較好,隨便哪個波特率都可隨便下,盡量不要用開關電源,開關電源文波干擾嚴重,經常無法下載或者需要降低波特率才能下載進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