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fā)布時間: 2017-7-30 07:18
正文摘要:本帖最后由 ZXHREG 于 2017-8-1 22:40 編輯 想找個傳感器練習(xí)一下,發(fā)現(xiàn)兩條線的壓差是電壓信號,而其中一條線是電流信號,為什么這么設(shè)計啊 這是一個水溫水位傳感器,溫度傳感器是LM35,是電壓信號,查資料說是 ... |
|
很多傳感器輸出都是電流 電壓的用AD直接采集 高于片子電壓的用分壓就可以 電流的一般是用橋把電流轉(zhuǎn)換成電壓再采集 標(biāo)準(zhǔn)的歐姆定律 電阻一定電流變了器件上的電壓就會變 另外一路是比較電壓 上臂和下臂電阻固定 用來比較變化這端的差值 |
| 今天查了半天,看來要用到運放,這是短板,原來單片機(jī)牽扯的面還是很廣的,看來要有很長的時間補(bǔ)電子基礎(chǔ) |
| 因為傳感器種類很多,不知道你用的什么傳感器?一般講傳感器多數(shù)輸出標(biāo)準(zhǔn)4-20ma或者1-5v信號,很少既輸出電壓信號,又輸出電流信號的。輸出信號也是以GND為基準(zhǔn)進(jìn)行測量的,并且電流信號說到底也是轉(zhuǎn)換成電壓信號進(jìn)行處理,所以一方面你的測量方法有些問題,另外就是說法有問題。因為電流信號不是你這樣測量的。 |
| 沒人關(guān)注啊 |
ZXHREG 發(fā)表于 2017-7-30 07:21 你用的什么傳感器啊?一個電壓信號,一個電流,你可以選擇采取電流也可以采取電壓方式檢測,具體方式應(yīng)用查看傳感器規(guī)格書吧 |
| 求大家給個思路 |
Powered by 單片機(jī)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