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17-7-1 11:32
正文摘要:當溫度低于30度時,單片機控制P2.3輸出低電平,可是燈泡不亮,是程序問題還是原理圖呀 主程序如下:#include<reg52.h> #include "LCD.h"#include "DS18B20.h"#include "DS1302.h"sbit ... |
| 來個上拉電阻 |
| 繼電器吸合不吸合? |
| 先不管其它功能,寫個程序驗證一下這電路有沒有問題,就只讓P23為低電平,看看先。 另外,我感覺proteus里的三極管也是有點問題 |
| 用萬用表測量一下,看到底是不是低電平。看看燈泡兩端有沒有電壓。 |
| 一般去推繼電器我喜歡用NPN的管子,PNP老是怕不飽合 |
| 你把三極管B級電阻改為200R,保證燈的工作電壓設置為5v燈就亮了。 |
| 加一個12V的VCC1接到PNP的E,結果是無論輸出高低電平,小燈泡都會亮! |
aiohu 發表于 2017-7-1 17:01 已解決,謝謝 |
aiohu 發表于 2017-7-1 17:01 已經解決謝謝 |
呂強軍 發表于 2017-7-1 14:01 已經加了qq |
cjjcjj1 發表于 2017-7-1 13:45 已加qq |
| 加一個12V的VCC1接到PNP的E-------你會加的,給P2.3一個低電平, 在繼電器的線圈端加一個小燈泡,仿真在PROTEUS 里做,單獨的做一個程序,就上述幾句 |
|
先看看你的電源是不是夠驅動繼電器,方法為在PNP的C腳接一個電流表,看一下是否有毫安的電流流過 這樣你就可以判斷是不是在低電平時電流輸出來, |
|
先不管其它功能,寫個程序驗證一下這電路有沒有問題,就只讓P23為低電平,看看亮不亮先。 另外,我感覺proteus里的三極管也是有點問題 |
| 求大神指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