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大電容和小電容配合使用 |
| 濾波作用 |
| 10u電容類似于水池子,緩沖電源電壓突變對設備的沖擊損壞,0.1u是濾除高頻雜波的 |
| 這應該是濾波電路。 |
| 主要是濾波,其次也有穩壓的作用 |
| 濾波作用 |
|
這就是整流后級的濾波電路而已 C1,有一定的電感量,對濾除高頻沒有多大的作用 C1,你非得說他是穩壓電容也是可以的,畢竟是他把比較波動的電壓變得更平滑,比較穩定。 C2,是濾除高頻信號的 |
| 這個是主要是濾波作用 嚴格意義上面不能算穩壓 |
|
當電壓不足支撐,電容將放電,穩定電路電壓,起到穩壓的作用 |
| 應該是濾波用的 |
| 所謂穩壓電路一定要保證在允許的輸入電壓范圍內輸出電壓保持恒定!這個電路不能達到這個要求,所以不是穩壓電路 |
|
樓主是哪里學來的穩壓電路? 讓我也長長見識! |
| 對!只能說是濾波作用!不能是穩壓! |
| 第一張圖片中沒有看到RT,第二張圖片的貼片電容,容量是10UF,RT的代號一般代表熱敏電阻的。 |
| 謝謝各位大佬.. |
| 嚴格說起來這個僅僅是濾波電路,不能稱為“穩壓電路”。并不能改變或穩定輸入電壓。 |
|
這是一個最簡單的穩壓電路。利用了電容器的充放電特性。 當電壓稍微增大時,電源會對電容器充電,這個充電是要時間的(雖然在眼睛看來是極短的,但對電路來說,時間就足夠長了,電容越大,時間越長),所以輸出的電壓就會在一段時間內平滑升高,而不是突然升高; 當電壓稍微減小時,電容器會放電凡客個過程也有時間,輸出電壓就會平滑下降。 如果電壓波動很快,那么,輸出的電壓就幾乎沒有波動或波動很小。 這就是它穩壓的原理。 但這個穩壓電路,不能控制大范圍的電壓波動,也不能影響長時間的電壓升降,勝在元件少,電路簡單,成本低。對要求不是特別高的電源,穩壓一下是可以的。 |
| 應該是濾波用的 |
| 這就是兩個并聯的電容器,有濾波作用。 如果是PWM輸出,你也可以理解為穩壓吧,起到求平均值的作用。10uF對低頻信號起作用,0.1uF 對高頻信號起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