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fā)布時間: 2016-5-24 14:13
正文摘要:在簡單的點亮led燈中 我把sbit d0=P0^0;用d0運行程序時,程序下載到單片機上沒作用; 但是直接用P0=0x01;就可以點亮led,究竟是哪里不對呢? 希望知道的人指導(dǎo)指導(dǎo)我。 |
huangfuxi2002 發(fā)表于 2016-6-2 22:30 可以了,。。。重新打開再試的時候就通過了,謝謝啊 |
|
好像特殊功能寄存器P0、P1、P3、等 是不能宏定義的。。。。 |
|
我試過了可以得啊。 #include <reg52.h> #include <intrins.h> #define FOSC 11059200L //晶振設(shè)置,默認使用11.0592M Hz //#define FOSC 12000000L //晶振設(shè)置,使用12M Hz //#define FOSC 24000000L //晶振設(shè)置,使用24M Hz //IO接口定義 //全局變量定義 unsigned char a,b,k; sbit b0=P0^0; /******************************************************************************* * 函 數(shù) 名 :Delayms * 函數(shù)功能 :實現(xiàn) ms級的延時 * 輸 入 :ms * 輸 出 :無 *******************************************************************************/ void delayms(unsigned int ms) { unsigned int i,j; for(i=0;i<ms;i++) #if FOSC == 11059200L for(j=0;j<114;j++); #elif FOSC == 12000000L for(j=0;j<123;j++); #elif FOSC == 24000000L for(j=0;j<249;j++); #else for(j=0;j<114;j++); #endif } /******************************************************************************* * 函 數(shù) 名 :main * 函數(shù)功能 :主函數(shù),實現(xiàn)LED燈閃爍 * 輸 入 :無 * 輸 出 :無 *******************************************************************************/ void main() { while(1) { b0=0; delayms(1000); b0=1; delayms(1000); } } |
|
沒有,還遇到新的問題。 #include<reg51.h> #define DPIO_DIG P0 unsigned char code DIG_CODE[10]={0x3f,0x06,0x5b,0x4f,0x66,0x6d,0x7d,0x07,0x7f,0x6f}; void main(void) { while(1) { // GPIO_DIG=~DIG_CODE[0]; P0=~DIG_CODE[0]; } } 我定義變量GPIO_DIG,但是用注釋的那條出錯。用P0=就不報錯。 |
|
沒有。我又遇到新問題了。。。。。。我定義P0口#define GPIO_DIG P0 #include<reg51.h> #define DPIO_DIG P0 unsigned char code DIG_CODE[10]={0x3f,0x06,0x5b,0x4f,0x66,0x6d,0x7d,0x07,0x7f,0x6f}; void main(void) { while(1) { // GPIO_DIG=~DIG_CODE[0]; P0=~DIG_CODE[0]; } } 變量DPIO_DIG不能用,但是直接用P0口可以用。 不知道哪里錯了。 |
|
問題解決了沒有 |
| s不用大寫的。 |
huangfuxi2002 發(fā)表于 2016-5-26 14:47 s要大寫嗎?我去試試。 |
| 應(yīng)該是這句Sbit d0=P0^0;有問題。大小寫,0與字母0的區(qū)別等 |
姜萬孟55 發(fā)表于 2016-5-24 15:38 不需要定義sbit LED=P0^0;嗎? |
姜萬孟55 發(fā)表于 2016-5-24 15:32 如果只是簡單的LED點亮,直接另LED=0, 如果想讓LED不斷點亮熄滅,LED=0,延時,LED=1。 |
| 單片機上電時,4個io口默認都是高電平,建議檢查確定LED負極接到p.1.0口 |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