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16-1-22 04:36
正文摘要:為了測試剛修的電源,用半天時間搭建了一個電子負載 用了手上剩下8片igbt和2片mos。 用2r功率電阻做均流,直接用電位器分壓控制。 只添加了兩塊表頭看電流電壓,沒有用任何有源器件。 如有更簡陋的,請賜教 ... |
剛看到,恒流是怎么控制的? 哈 終于有人關心原理了 用電位器給定一個固定電壓,比如10vmos開啟電壓是6v,那么2歐電阻分壓4v,單路電流就是2a 假設電流上升為2.1a,分壓就是4.2v,則mos電壓變成5.8v。 因為mos的gs電壓減小,所以mos就會關斷使電流減小 而mos的放大倍數很大,gs電壓基本在6v左右,使的輸出電流由外控電壓和電阻決定 電阻越大,電流精度越高,但同時功耗也增加,最終選定了手上現有的2歐10w水泥電阻 由于mos溫度上升gs電壓會下降,所以電流穩定性大概只有2%左右,基本夠用。 目前給定的電壓范圍是4.5-9v,對應單路電流為0-1.5a,10路合計最大15a 用來測試你那個電源綽綽有余,散熱片估計耗散500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