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鎳氫電池用恒流充電比較好,這電路好像用的是限流電路,限流電流120毫安對2000毫安小時的電池來說充電電流也小了些。 |
cr8526 發表于 2026-4-20 22:19 其原理:利用電壓比較器 通過TL431精密穩壓器穩壓,再通過電阻分壓,做為門坎電壓;當電池電壓漸漸升高至門坎電壓后,比較器就無法翻轉,充電指示燈就不能點亮,此時誤認為電池已充滿,過會等電池電壓回落后,又開始充,一直這樣循環下去,最終把電池充滿,電壓不再回落,充電才能結束。 |
qiuoqiuo 發表于 2026-2-27 15:26 什么原理、? |
列兵 發表于 2016-5-3 19:27 觀察的好仔細啊,牛人 |
| 不錯,利用運放翻轉控制導通 。 |
|
| 這個創意非常好,充滿自停 |
1965501205 發表于 2017-2-18 21:31 應該是8550吧 |
| 請問那個8850可以用什么代替嗎? |
| 感覺好麻煩的樣子。最近也在做電池充電器,網上賣的一個就幾十塊,太貴了。想用sy8009做,輸入用手機充電器5v輸入,可是輸出我感覺和負載電壓一樣。。。無語 |
| 不錯的做法 |
| 很實用的電路。不知能不能充滿自停。 |
| 那個8850可以用什么代替嗎?找不到這個東西。 |
有用,不錯 |
|
不錯 看起來很好用 |
| 一只358做的是充兩節電池, |
|
我想樓主多出來的元件應該是電源5V電容和電源指示燈。 |
|
樓主電路圖與實際不符: 電路圖中是雙LM358,四只8850,四只LED。實際只用一只LM358,三只LED,兩只8850。 并且用了電解電容等,在電路圖里沒有。 |
| 不錯 |
| 先贊一個 看能找齊元件不 |
| 贊一個,雖然也用不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