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15-10-6 16:50
正文摘要:為什么1602液晶上電之后是這個樣子,有一排顯示方塊,而不是背光顯示,燒寫程序之后也是這個樣子,液晶對比調節了也還是這樣,大神幫個忙啊!!!!!! |
晨曦的love 發表于 2015-10-9 15:59 怎么解決的,我現在也遇到這個問題 |
| 1602接好電源,調好對比度就是這樣,沒有顯示內容要么就是程序的問題要么就是引腳接線的問題 |
| 程序的問題,指令寫的不對 |
cqqwing 發表于 2018-6-12 10:43 震驚!改一下程序引腳定義就能解決的問題,竟然去修改PCB電路,服氣 |
| 仔細看看是不是焊接問題 |
| 接觸不良 重新安裝焊接 |
| 這個問題遇到過,接觸不良,拔下來重新插一下也可以。或者是程序問題了,端口不對應。 |
| 我也是這個問題啊。。。 |
| 檢查看看你的位定義 |
| 對比度可能還有問題,要么就是引腳不對 |
蛻變 發表于 2017-5-19 12:04 同問,我調到分壓最大了,也不會顯示,一直都是方塊 |
晨曦的love 發表于 2015-10-9 15:59 請問你是這么解決的呢? |
| 我也遇到了這個問題 之前沒接電位器可以顯示 但不能調對比度 現在接了電位器可以調對比度了 可死活不顯示數據 只顯示一排方格 |
admin 發表于 2015-10-9 23:59 液晶的使用手冊上的電氣連接跟開發板上的連接有點差別,所以程序寫的就有點問題,另外調了一下對比度,于是就解決了,非常感謝各位論壇朋友的幫助。。。。 |
| 去調節對比度,這是通病 |
晨曦的love 發表于 2015-10-9 15:59 樓主怎么解決的能不能分享一下 |
| 已經解決了。。。。 |
| 這是正常狀態啊 你輸入程序之后就會顯示出來 |
|
本帖最后由 PLA 于 2015-10-8 14:18 編輯 程序可能有問題!檢查一下程序! |
| 103調太低了,我一般調中間,這種問題要用替換法慢慢解決 |
|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是接觸不良導致了,建議重新焊接一下 |
zyc523161 發表于 2015-10-6 18:57 調了對比度,但還是沒有反應,還有其他什么原因么?? |
| 個人感覺對比度還是太高,很長時間不用了,僅供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