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根據各端口電平邏輯狀態,基本可以確認:P0口上拉電阻沒連接到Vcc端。另外,上拉電阻的阻值過小,仿真可能沒問題,但實際焊板需用4.7-10K電阻或排阻。 |
chxelc 發表于 2026-6-1 17:15 人家用的鎖存器,就是為了端口共用。 |
| 從色點看灰色說明存在問題,重新繪制試看。 |
| 段碼用D0-D7驅動沒問題,位碼(U5)不可能還用D0-D7驅動,換一組IO試試,看下別人的圖。 |
莫不是數碼管選型錯誤。數碼管分共陰和共陽。此圖應當用共陰數碼管。
|
|
“把程序導到別人圖上就正常亮了”,說明你的圖有問題哈~~ 把別人的圖和你的圖仔細比較,相信能找到問題所在。 |
|
看看你的元件有沒有用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