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302的走時精度差,不是芯片的問題,是晶體振蕩器的 |
dsbk123 發表于 2026-3-22 21:57 用ESP-12F模塊,直接網絡校時,就算不用走時芯片也行,前提是要有WIFI。 |
| DS1302的走時精度其實不差,我用DS1302制作的液晶鐘,更換了高精度的石英晶體并加了微調電容,實測每個月的精度誤差只有一秒左右 |
| 正需要 ,手上有12864 準備做萬年歷時鐘 |
| x1x2改用RX8025T的芯片,就很準。 |
| 10年前學單片機就是這個開始 |
| DS1302時鐘芯片走時精度差,哪位壇友大佬能幫忙改成DS3231SN或RX8025T的,在這里表示感謝! |
joyb 發表于 2026-3-22 08:23 對滴,帶字庫,使用方便。可以并口輸入也可以串口輸入,簡化電路,節約IO口。 |
| 這是帶字庫的 |
|
多謝樓主分享。我用清翔51開發板+DS102模塊+STC89C52單片機測試成功。修改了液晶屏、按鍵、第DS1302模塊引腳。 1、以下是樓主電路圖
2、以下是清翔開發板測試
|
| 下載了,多謝樓主無私奉獻, |
| 樓主老師好,我是一個五十多歲的單片機編程初學者。能否指點一下時鐘芯片改成DS3231SN或RX8201的編程,DS1302精度實在太差了,真實使用誤差大。謝謝! |
| 樓主辛苦,多謝樓主無私奉獻,向樓主學習! |
看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