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6-1-21 15:36
正文摘要:一個汽車上的雙路帶流量的記錄儀,開機幾秒后有一聲提示聲,液晶屏幕有微弱的亮光無內容顯示,點按屏幕無反應無聲音,語音呼喚也無反應。拆開后看液晶背光有亮光,排線轉接板的LP3102QVF電壓都正常,排線沒有看到有 ... |
| 看一下有沒有元器件有沒有裂開的 測量通斷 上電測電壓 |
WL0123 發表于 2026-1-23 08:03 謝謝。這個是角度或者拍照問題,我又看了將兩個電容對比了下也是一樣的,從側面也看了是平的沒鼓包。說是在道路顛簸的時候偶爾會好一下,還是懷疑是哪里虛焊了還是咋滴了,還是沒看出來哪里出了問題。 |
WL0123 發表于 2026-1-23 08:03 嚴重同意,大概率換了就好 ![]() |
電解電容有鼓包漏液嫌疑
|
| 先謝謝樓上幾位回復指點。我也試著按壓過板子和用小螺絲刀敲過都沒看恢復顯示過,板子上的阻容好像是0402,自己近視+老花最多只能用手機攝像頭打著看都還不一定能看清楚,也沒有看出個名堂來。有知道這個使用的哪種芯片和系統的嗎?廠家網站就張圖其它啥都沒有了連說明書手冊都沒有。里面使用了兩顆CN3903的電源芯片,還有個Type-C接口,我是直接用手機充電器和數據線接到這個口上來開機,不是其中的9~36伏電源供電應該也沒區別,因為故障現象是一樣的基本可以認為不會是供電不足這個問題,而且開機時還要叮當的幾聲提醒聲. |
| 一個部件一個部件的敲擊試試看 |
| 有顯微鏡沒有 |
| 也許某個地方虛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