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典型的升米恩斗米仇 |
| 介紹一下“稍稍了解一下JLC的生產設備,就知道為啥是生產5片了”,一直沒有理解,2塊頂多3塊就夠 5塊不就有浪費了? |
| 真正做產品開發,指望免費能成嗎?抱著玩一玩心態,可以試試。如果總想薅羊毛,你的企業能做大嗎??? |
mengsiu 發表于 2026-1-6 09:40 關于JLC的免費打樣,對于常規1.6mm以外的板,有些薄板阻焊改默認顏色要收費,我猜測給予壇友們免費的都是大板客戶的沒用邊角拼板的,而薄板用大板的少,邊角也少,所以對阻焊顏色有所限制(總不能大板是綠色,邊上角落是啞黑什么的吧?沒看過JLC的阻焊流程,按說一整塊的板阻焊顏色應該是一致的),不知道猜測的對不對? 對于廠商能夠給予免費,而且還給予免費包郵,我還是挺感激的,在各個愛好群里泡過,有些人對于免費的次數不用光很難受,純粹為了打板而打板,各種作妖的打法,致使廠商提高各種限制,所以我認為,以前的5元打樣就很合適,或者是不包郵,多少可以排除一些非要把免費次數用光的做法。 |
xiaobendan001 發表于 2025-12-30 12:38 稍稍了解一下JLC的生產設備,就知道為啥是生產5片了,這么一比較,似乎JP打樣3片是挺人性化的了。 |
發表于 2025-12-30 22:47 我不了解整件事情的詳細經過,但你這么說也是含糊其辭,你的說法是捷配先打價格戰,然后嘉立創跟進,“然后捷配再降價,立創還跟 這樣折騰著,立創直接免費了.”,------------這其中是誰先免費的? “捷配跟了一段時間,跟不起,停了. 立創把免費打樣堅持下來了,只是規則越來越嚴.” ----------規則越來越嚴也是有點玩不起吧? “后來捷配變成每月一次了”---------捷配的免費中間有斷了嗎?我不知道,因為我想去捷配免費打樣的時候都能打的,而且至少捷配沒有嘉立創那么多的限制吧? 我以前是刀刻、腐蝕的,后來得知嘉立創5元打樣才開始在外做PCB的,兩家競爭的時候才知道還有捷配,我一般都在嘉立創打樣,只有尺寸超過10cm的時候才改捷配,記得那時候捷配是不限邊長面積在150平方厘米以內都行,后來有人探底線特意打又長又窄的PCB,捷配就限制邊長在30cm以內,再后來改成金額200以內免費,感覺捷配打樣還是很靈活的,而嘉立創最被詬病的是后來改成必須用它的EDA才能免費(限制地址、電話等的唯一性,我不知道捷配是否也有這樣的限制,所以就不說了),后來還注意到厚度1.6mm以外阻焊用其它顏色,也有可能不免費(捷配阻焊顏色被限制了,這也是我比較少用它的原因之一),而沒有免費券的價格也由20元提到30元。 |
| 人家停止免費打樣也是無話可說的,格局要打開,總盯著這點,合作伙伴該多難受?非常贊同20樓 |
atl0402 發表于 2025-12-31 13:48 我不知道現在什么情況,我現在打樣是公司采購負責的,除非是緊急情況,不然我都是發給采購,采購去JLC打樣的(公司有JLC賬戶,花的錢都有發票,公司多的時候一天四五款樣板),然后前幾天我試過打樣免費板(開源板)也都可以正常下單領劵啊(公司每個月都有產量,樣板也經常有,我偷偷打的板肯定不是唯一)。我在想是不是你的賬號做過什么企業認證。 |
Y_G_G 發表于 2025-12-30 18:35 大哥,我19年工作的,一工作就用JLC,當時是國內首創25元板(就是很多人的電路板拼一起,20元是給JLC工程師的拼版費,5元是板費,我還記得我大學同學的設計申請打板,花了100多其中50就是打板的),后來不到一年其他廠家紛紛效仿,然后JLC直接免了工程師費只收5元的板費,再后來大概20左右直接每月2次5元板免費。然后第一次接觸JP也是20年左右,當時JLC的沒費次數用完了,論壇有人發帖說JP能領一張免費券,我去領了一次,結果第二個月就要求前一個月消費才能繼續領,不然要再等一個月,就再也沒用過JP了。當時也是剛畢業沒錢沒經驗,才想著到處薅羊毛,現在25塊打樣費都給不起的公司,趁早跑路吧。 |
| 從用JLC到現在從沒有免費過 也沒有領到過什么卷 |
yanjian 發表于 2025-12-30 22:47 JP我知道,一開始是50,后來20(嘉立創5塊),最后才是免費(嘉立創每月兩次免費5元板)免費還有限制要上一個消費過,要不然要等一個月。20年左右我剛工作一年,當時JLC免費次數用完了,然后論壇有人說可以去JP領劵,然后因為有消費要求領了一次就沒在領他的劵了,繼續白嫖JLC的每月2次(當時JLC沒要求消費,只要板尺寸合規)。 |
xiaobendan001 發表于 2025-12-31 12:32 這個我猜也沒啥高深的,一個是邊框問題,一個是元件必須是庫里有的,如果庫沒有這個元件就認為非他的軟件設計的,你設計的每個元件都成了庫的資源 |
hhdsdy 發表于 2025-12-30 11:01 我說的實際情況,誰說其它了,不明白就別回復 |
黃youhui 發表于 2025-12-31 12:05 轉換不行的,我嘗試過只放零件,然后到他家軟件里面布線,最后都不行,提示不是他家EDA制作的文件。 |
Y_G_G 發表于 2025-12-30 18:35 如果你的板是用嘉立創畫的畫(用其他軟件畫的在立創轉換一次也可以),每個月都有兩次免費機會。如果你的板是其他軟件畫的,才有消費20的要求。 |
| JLC免費券每月都可以領,我是在小程序里面領的,前幾天剛用過,挺好的啊。 |
| 會不會是只薅羊毛不消費? JLC打板幾萬了,每個月都有兩次免費打樣,有時候還忘了用 |
| 有人總想著占別人便宜,吃著人家飯罵著人家%。需要理性,需要調整心態。 |
|
都是商家,人家免費就是為了拉流量,賺更多錢, 你一直不在人家那花錢,還嫌人家規則嚴! |
hhdsdy 發表于 2025-12-29 19:15 玩不起的是捷配好不! 為啥免費那段時間的事你了解過嗎? 最早都是50元打樣. 捷配打價格戰,降價,立創跟 然后捷配再降價,立創還跟 這樣折騰著,立創直接免費了. 捷配跟了一段時間,跟不起,停了. 立創把免費打樣堅持下來了,只是規則越來越嚴. 后來捷配變成每月一次了. 2019年的事了. |
Y_G_G 發表于 2025-12-30 18:35 贊同!!! |
| 是不是一個公司的收貨地址, 多人使用JLC ? |
xiaobendan001 發表于 2025-12-30 12:38 這個到時好點子, 10*10 確實沒啥用, 而且5片數量也用不完, 不如改成20*20, 數量1-2片即可; |
zhuls 發表于 2025-12-29 19:11 確實是, 4層PCB JP打樣3片免費, JLC要收200塊; 我準備慢慢換陣營了 |
|
基本上每個月都有花錢的單子,所以每個月都有2個免費的,就是尺寸10*10有時候小點了。 其實不如尺寸放大點,然后改成2片,事實上大部分都只用1片,其余的都扔掉了。 JLC的那個EDA實在用不習慣。搞不懂啊。 現在很多非腐蝕工藝可以用的吧。加上UV打印,應該可以很容易實現一片兩片的打樣吧 |
dcc60 發表于 2025-12-30 10:57 各取所需、各有所求吧! 當初JP剛開始免單時,也是各種麻煩,后來JLC跟上了真免費,JP就漸漸放開限制,現在剛好是反過來了。 總之,在免費的路上,雙方是打的熱火朝天、有來有回。。。 不管如何,這對DIY都是利好,東方不亮西方亮吧,總有一家可以薅的。 客戶忠誠度?不存在的,20元的打板費, 雖說不貴,買夜宵、買芙蓉王它不香嗎? |
atl0402 發表于 2025-12-30 08:50 這話說得就有點過了,確實是每個月兩次免費的,自己沒辦法符合免費要求就說七說八的。 |
atl0402 發表于 2025-12-30 08:50 JP就是這樣啊。 |
| JP并不咋地,開始給你打樣一次,但是批量價格要高不少,感覺吃相比較難看 |
| 使用EDA還是有每月兩張卷的啊,只是其它軟件必須上個月有一次消費打樣,才能領兩張可以使用其它軟件打樣的免費劵。 |
| 要不就別承諾,引導大批人員使用jlc EDA,然后變樣取消免費打樣,總之不是什么善意之舉,如果其它板廠能夠直接使用那個導出的文件就可以彎道超車了 |
| 做大了,花樣也多了。優惠券也變得耍花樣了。不貼片不能用 !問題是你不知道哪一種是不需要貼片的! |
不能免費就給錢,給錢總沒話說了,免費就只能按廠家套路來![]() |
|
1、免費打樣券的使用范圍是什么? 答:免費打樣不限尺寸,不限板厚,不限工藝,不限板材,不限顏色!單雙面3片打樣訂單最高免費金額240元,4層板3片打樣訂單最高免費金額400元(限企業認證客戶),6層板3片打樣訂單最高免費金額600元(限企業認證客戶)。 2、免費打樣券每個月可以領取幾張? 答:每個月可以領取2張免費打樣券。企業賬號每月可使用2張免費打樣券;非企業賬號每月可使用1張免費打樣券,完成企業認證后可使用第2張免費打樣券。 注意,學校認證的賬號不享受企業認證特權。 3、怎么領取免費打樣券? 答:個人認證賬號和新注冊賬號必須在微信小程序“捷配PCB|PCBA制造服務平臺”領取,企業認證賬號可在PC端和微信小程序領取。 4、免費打樣券使用時間?答:當月領取的打樣券,僅當月有效,當月未領取或領取后未使用,到期自動作廢,次月可繼續領取。 5、一個企業認證多個捷配賬號,最多可以領取多少張免費打樣券?答:同一企業限3個賬號領取免費打樣券。 6、我為什么不能領券/用券了?答:捷配開放1-6層板免費打樣,我們鼓勵工程師將免費打樣資源用于有價值的研發,以確保投入的精力和資金都能取得實際成果。請勿濫用!如有以下行為的將被系統識別,無法領券/用券:單人注冊多賬號行為,包括但不限于同一收件人、同地址、同文件、IP、代注冊、收貨手機號與注冊時不符等情況;開源文件、復刻文件,鍵盤類、工藝品類、洞洞板、無電氣連接類文件,以及無法正常聯系的賬號;非以研發生產需要為目的獲取免費打樣券的賬號;非線路板需求企業及虛假企業認證賬號等情況。 |
| 同問.... |
zhuls 發表于 2025-12-29 19:11 從哪兒進? |
zhuls 發表于 2025-12-29 19:11 當初我說嘉立創玩不起,捷配的不錯,被一大幫人死命噴,你要是在一些Q群里說,小心被噴 ![]() |
| 噓!現在免費打板,我只選Jp,那是真免,無尺寸要求,無層數要求,無板材要求,只要你的定單小于200元,每月都有一次,0元購!別讓太多人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