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5-11-30 16:22
正文摘要:本帖最后由 慢慢思考 于 2025-12-1 11:36 編輯 什么叫做手工玩轉?就是不要單片機,只要幾個撥碼開關一個按鈕開關加幾個電阻,就能在12864屏上顯示出你想要顯示的東西。看下圖,這個就是已完成的實物,就這點東西 ... |
| 跟著老師好好學,感謝 |
| 樓主好評 |
不錯 |
| 請問,KRW,KRS和KEN三個開關按下時,是怎樣改變單片機端口的電平的? |
|
不錯對屏的理解很透徹 |
| 講的很透徹,有空實踐一番 |
| 這個對于我們初學者是很好的學習。 |
man1234567 發表于 2025-12-2 11:35 帖子中那個控制屏幕與光標的命令00001111(0x0F)不就是初始化的命令之一么? 本來就是個很簡單的玩藝,用單片機控制時,它的任何命令都是這么搞上去的。 |
初始化的命令也是這么搞上去的么 ![]() |
|
還是想給大家提個醒,手冊上時序圖很清楚,寫入數據時,規范的做法是要先拉高EN后再放置數據,然后再拉低EN;讀忙信號時,一定要先交出DB7端口的電位控制權,也就是單片機要向這個端口輸出高電平,不然的話,你前面輸入的數據若是把這個端口的電位給拉低了,那你什么時候檢測它都是個低電位。如果你要讀出屏的其它數據,則這一組端口的控制權都要先交出去。 我所看過的賣家提供的這個屏的例程,很難看到寫得很規范的,有的甚至不交出忙檢測端口的電位控制權就去做檢測。 天下文章一大抄,如果不了解清楚模塊的一些具體規定,抄對抄錯都不知道。 程序上機能通過,不等于程序沒毛病。 |
|
本帖最后由 慢慢思考 于 2025-12-1 21:23 編輯 補充說明一下,電路圖中的KEN按鈕開關其實還是應該用常開開關,這個可以看它的時序圖,它是平時為低電位,放置數據之前先拉高電位,放置數據之后保持一定時間待數據端口電位穩定之后,再拉低KENT處電位,此屏在此時讀取數據,也就是說,這個屏是下降沿讀取數據。當然,在這個實驗中,常閉開關也同樣會產生下降沿,所以也是可以用的,但是不規范。這個可以在這個實驗中來驗證。 |
| 非常好的資料,太感謝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