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fā)表于 2025-11-30 08:25 風電電機并網,不是簡單事!一種風機5級風滿發(fā)功率1.5MW,,,,,,,, |
|
在網上查了一下,相位差的要求,有以下信息供參考: 具體來說,發(fā)電機與電網之間的相位差應該控制在1度以內,這是目前國內電力行業(yè)所采納的標準。 如果相位差超過了這個范圍,可能會導致電網出現(xiàn)不穩(wěn)定情況,甚至引發(fā)電網事故。 在進行發(fā)電機并網的過程中,除了要注意相位差的控制,還需要考慮到電網負載的變化以及網絡的整體條件。 特別是在電網負荷較大、供電電力系統(tǒng)運行狀態(tài)較差、網絡不均衡等情況下,發(fā)電機與電網之間的相位差容易發(fā)生波動。 |
| 該過程包括將風力發(fā)電整流成直流電,然后將直流電逆變?yōu)榕c電網頻率、電壓和相位相匹配的交流電。一些應用采用更先進的配置,例如帶有轉換器的雙饋指示發(fā)電機 (DFIG),以實現(xiàn)更精確的控制。 |
本帖最后由 海闊天空8 于 2025-11-29 17:58 編輯 52588 發(fā)表于 2025-11-29 02:03 據說是沒有變速箱的, |
BD7RL 發(fā)表于 2025-11-29 08:18 并網是很簡單的事情,不要故弄玄虛假裝很有學問的樣子。 |
| 這個問題可不是單片機的問題!從事這類研究的人才有發(fā)言權! |
rundstedt 發(fā)表于 2025-11-25 12:09 原始的辦法,以前沒條件,小功率勉強可以用,現(xiàn)在不會讓你這么干。 |
| IGBT普 |
| 直驅永磁風力發(fā)電機不用變速箱 |
| 都是用的并網逆變器 |
|
火箭不用蜂窩煤做燃料,它是怎樣上天的 ? 無人駕駛時又是怎樣控制方向的 ? 說是51單片機控制的都信,吹牛皮用的,在線等 ![]() |
BD7RL 發(fā)表于 2025-11-25 08:14 我見過小水電站直接并網,就是三個燈泡都滅了表示發(fā)電機相位轉速跟電網一致,就直接接到電網上,后面發(fā)電機就自動跟電網同步了。 |
| 沒弄過這個,不過估計跟太陽能一樣,電壓都是隨風力變化的,不處理用不了。而且我覺得沒變速箱的就是小的風機。大的葉片轉動那么慢,沒變速箱沒法發(fā)電。 |
| 就算是保證絕對的50Hz也不能直接并網,相位呢?差一點點就是電網故障。 |
| 有變速箱的也不能保證發(fā)電的時候就是50HZ,都是經過后處理的吧,沒有做過風電,只是感覺風輪根據風速轉動頻率都不一樣,經過變速箱就能改變成正常的50HZ?所以感覺是都經過后逆變處理. |
| IGBT普及后做個能并網的逆變器不要太容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