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 用393的話上拉R7不可省,如果用358的話則可去掉R7. 2,你要檢測的應該包含帶負載后的電瓶電壓,故加穩壓意義何在?沒明白。 3,電路性質就是滯回比較器,所謂“”電路沒有延時積分措施,可引起繼電器抖動“沒說服力,建議你實際調試電路時確認。 4,至于耗電,這真是個缺點,所以條件允許的話一般供電應取自充電電路。就本電路來說加大取樣電阻、分壓電阻,不使用三極管、繼電器等都是方法。 5,這種用途,如果不是萬不得已,不建議自己構思電路,市場上的同類產品應該很多,那就不如順著前人的腳印走,這樣不會踩雷。 |
|
謝謝大佬的回復。 1、繼電器后續會換成mos。 2、R7刪除沒上拉,會不會對后面電路有影響。 3、這是一個很好的建議,學習了。 4、這個還真沒想到,蓄電池接上負載后電壓變化挺大,下降約1.5v左右,如出現抖動,做一個穩壓源可行,期待大佬的解答。 5、技術太菜 /捂臉 |
cjjdemon 發表于 2025-10-30 11:15 蓄電池供電,繼電器換成mos控制后,還有那些地方優化能減少功耗,請指教一二,謝謝。 |
coody_sz 發表于 2025-10-30 11:12 是的,負載低壓最終控制電路選用的是mos,臨時畫的沒改過來。 |
|
1、至少要在繼電器上并一個續流二極管。 2、R7多余。 3、由于你用了431,而9.6V、11V是固定值,所以R6的值可以直接計算出來。可以不用電位器,這樣省錢也更可靠。建議用兩個電阻并聯,替代電位器。 4、電路沒有延時積分措施,電池供電時,稍有風吹草動,可以引起繼電器抖動。 5、就是樓上說的,本電路也耗電。 |
ZSJM 發表于 2025-10-30 05:50 何止uA,絕對 mA級了 |
| 為什么不用MOSEFT?輸出電流大、電路電流小、無觸點。 |
發表于 2025-10-30 05:50 該電路應用在12v蓄電池上,大佬有什么建議,還請指教,謝謝。 |
| 如果VBT是接在蓄電池上, 你必須設計這電路工作在uA級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