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這個適配器能干什么用?

查看數(shù): 2895 | 評論數(shù): 35 | 收藏 0
關燈 | 提示:支持鍵盤翻頁<-左 右->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發(fā)布時間: 2025-10-28 18:15

正文摘要:

輸出電壓如此不穩(wěn)定?是不是只適用于固定負載的電源?能不能用于18650鋰電池充電?如何改造?

回復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1-28 20:57
發(fā)表于 2025-11-28 16:34
做產(chǎn)品沒用,自己用隨便玩

您說的一點不錯!玩玩而已,,,,,,,
ID:159600 發(fā)表于 2025-11-28 16:34
做產(chǎn)品沒用,自己用隨便玩
ID:1162878 發(fā)表于 2025-11-11 22:07
NiCd電池浮充電壓1.38V。
ID:301968 發(fā)表于 2025-11-11 18:00
浮充傷害電池,這種電流越小,電壓越高的模塊,不適合做充電器。
ID:996773 發(fā)表于 2025-11-11 15:57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5-11-10 08:46
你這是廢品回收,能提煉出點什么?銅?沒多少。我這是叫它繼續(xù)發(fā)揮點效益,電子垃圾太多了!,,,,,, ...

這是手動編程的大師吧,看來開關電源還是沒上手,這電源我懂,閉著眼都能猜到用的13001,讓它輸出500ma
肯定不行的,早晚會炸,你的圖13001到地一個15歐電阻,把它換成25歐,就能限制它的占空比,輸出電流減小
讓它充4.2鋰電池同時可以自身限流在200ma,至于什么時候充滿,那就交給鋰電池保護板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1-10 08:46
lxh2002 發(fā)表于 2025-11-9 20:56
要是湊夠10個,估計能換個塑料碗

你這是廢品回收,能提煉出點什么?銅?沒多少。我這是叫它繼續(xù)發(fā)揮點效益,電子垃圾太多了!,,,,,,,,
ID:237471 發(fā)表于 2025-11-9 20:56
要是湊夠10個,估計能換個塑料碗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1-9 20:45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5-11-5 20:24
你也知道效率太低。這個電路原理可行,但穩(wěn)壓管和限流電阻 的功率都必須承受比較大的消耗。效率確實比較 ...

在二極管串不開路的情況下確實可以使充電電壓限制在4.1-4.1V,對鋰電池的安全的。但在鋰電池電壓為0V的時候(極端情況)等于電源輸出短路這時交流輸入功耗2.5-3W,輸出電流500毫安左右。電源能不能承受?會不會過熱?還無實驗數(shù)據(jù)?還是那句話,廢物利用,拆著玩解悶,,,,,,,,,,,多謝關注!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1-9 19:49
hyzqq 發(fā)表于 2025-11-6 08:34
我想把不帶反饋穩(wěn)壓的開關電源舉例說的通俗一點,被你鄙視了
簡單使用要求不高,用二 ...

O(∩_∩),您誤解了,多謝您的關注!沒有鄙視的意思。不帶反饋文雅的開關電源我還不熟悉。這個電源的輸出特性電壓很不穩(wěn)定,隨負載電流變化很大,應用場合受到限制,僅適用于負載不變的情況?
ID:283207 發(fā)表于 2025-11-6 08:34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5-11-2 13:20
這個不是變壓器降壓整流的,應該是開關電源。次級整流電路很簡單,沒有穩(wěn)壓調(diào)節(jié)反饋電路。所以輸出電壓很 ...

我想把不帶反饋穩(wěn)壓的開關電源舉例說的通俗一點,被你鄙視了
簡單使用要求不高,用二極管做降壓不是不可以,但要了解的是二極管壓降特性不像書上說的那樣始終是0.8V左右,特別是小電流的情況,壓降的大小和負載、電流有很大關系哦。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5-11-5 20:24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5-11-5 08:57
多謝關注!如果輸出端并聯(lián)一個4.1-4.2V電壓的穩(wěn)壓管(可用5個4007的正向壓降和一個小阻值電阻串聯(lián)獲得一 ...

你也知道效率太低。這個電路原理可行,但穩(wěn)壓管和限流電阻 的功率都必須承受比較大的消耗。效率確實比較低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1-5 08:57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5-11-4 20:46
如果是這個目的,可以考慮將電壓先用簡單的三極管穩(wěn)壓電路搭建一個5V穩(wěn)壓輸出(用一個5.6V穩(wěn)壓管接三極管 ...

多謝關注!如果輸出端并聯(lián)一個4.1-4.2V電壓的穩(wěn)壓管(可用5個4007的正向壓降和一個小阻值電阻串聯(lián)獲得一個4.1-4.2V的電壓)用這個電壓對18650充電充電,保證電壓不會超過4.1-4.2V,18650放電到極端情況下(短路)電流也不會過大(輸入功率不超過 3W)隨著18650電壓的升高,總電流會降低。正常充電情況下總電流基本維持恒流狀態(tài)(穩(wěn)壓管電流和充電電流之和)。缺點是效率低,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5-11-4 20:46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5-11-4 18:00
玩的就是拆!買有什么意思?

如果是這個目的,可以考慮將電壓先用簡單的三極管穩(wěn)壓電路搭建一個5V穩(wěn)壓輸出(用一個5.6V穩(wěn)壓管接三極管基極,輸入電壓與穩(wěn)壓管陰極之間接一只510Ω左右的電阻給三極管提供基極電流,三極管發(fā)射極可以輸出5V左右的穩(wěn)壓電壓)。然后用一只TP4054搭建一個鋰電池充電電路
ID:782419 發(fā)表于 2025-11-4 20:24
現(xiàn)在就應該可以接個小夜燈用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1-4 18:00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5-11-4 10:37
扔了吧!現(xiàn)在一個二手品牌充電頭也就4-5元(不建議買雜牌的)!配合一個充電板1元左右就可以方便的給鋰電 ...

玩的就是拆!買有什么意思?
ID:1064915 發(fā)表于 2025-11-4 11:46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5-11-2 13:20
這個不是變壓器降壓整流的,應該是開關電源。次級整流電路很簡單,沒有穩(wěn)壓調(diào)節(jié)反饋電路。所以輸出電壓很 ...

找本中專技校的《電工學》看看,可以電學入門
ID:1109793 發(fā)表于 2025-11-4 11:23
我見過一種小的LED燈頭的驅(qū)動電源,性能差不多,但是他是全密封的。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5-11-4 10:37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5-11-2 13:20
這個不是變壓器降壓整流的,應該是開關電源。次級整流電路很簡單,沒有穩(wěn)壓調(diào)節(jié)反饋電路。所以輸出電壓很 ...

扔了吧!現(xiàn)在一個二手品牌充電頭也就4-5元(不建議買雜牌的)!配合一個充電板1元左右就可以方便的給鋰電池充電了!況且現(xiàn)在自己閑置的手機充電頭應該不少吧。
ID:283207 發(fā)表于 2025-10-31 10:16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5-10-30 10:37
那他這個充鎳鎘電池的充電器是不是壞了?兩個充電器空載輸出電壓都差不多一樣呢?

1,該適配器是否是鎳鎘電池的充電器存疑。即使是用在某些充電設備上的,也可能他只是提供源,其他電路在下端。就像早期適配器都是變壓器直接變壓整流,恒壓或恒流由下端電路處理。也就是說該適配器就是一個不穩(wěn)壓的降壓變壓器,3.6V250ma就是其額定輸出而已。
2,即使非的認定他可以給電池充電,也不是不可以,在要求不高的情況下給鎳鎘電池充電,也不是不行,根據(jù)電池容量,到時間把電池拔了就是了,本來鎳鎘電池就皮實,不介意偶爾過充,市場上不是也有很多傻充再買嗎!
3,鋰電池不建議直接用,要用也要考慮保護電路!!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5-10-31 09:31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5-10-30 10:37
那他這個充鎳鎘電池的充電器是不是壞了?兩個充電器空載輸出電壓都差不多一樣呢?

這個適配器應該是變壓器降壓簡單的整流輸出。由于變壓器功率容量不大,所以輸出電壓會 與輸出電流有關,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0-30 10:37
hyzqq 發(fā)表于 2025-10-30 08:16
浮充傷害電池,這種電流越小,電壓越高的模塊,不適合做充電器。

那他這個充鎳鎘電池的充電器是不是壞了?兩個充電器空載輸出電壓都差不多一樣呢?
ID:283207 發(fā)表于 2025-10-30 09:34
BD7RL 發(fā)表于 2025-10-30 08:18
充電電壓要比電池電壓高,比如,12V的鉛酸電池,實際上13.8V,最高16V。

12V鉛酸到不了16V一般定在14.4V,同樣道理,長期過壓浮充電池會鼓包的
ID:1159343 發(fā)表于 2025-10-30 08:18
充電電壓要比電池電壓高,比如,12V的鉛酸電池,實際上13.8V,最高16V。
ID:283207 發(fā)表于 2025-10-30 08:16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5-10-30 07:20
3節(jié)串聯(lián)電壓4.14V,加6V多電壓會怎樣?

浮充傷害電池,這種電流越小,電壓越高的模塊,不適合做充電器。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0-30 07:20
rundstedt 發(fā)表于 2025-10-29 15:39
NiCd電池浮充電壓1.38V。

3節(jié)串聯(lián)電壓4.14V,加6V多電壓會怎樣?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0-29 20:47
本帖最后由 海闊天空8 于 2025-10-30 07:17 編輯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5-10-28 21:53
鎳鎘電池充電用的吧,3只串聯(lián)

鎳鉻電池標稱電壓1.2V,3節(jié)電池串聯(lián)3.6V和適配器標稱值符合,但是實測這個適配器空載電壓有6V多!不太明白?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0-29 18:25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5-10-28 21:53
鎳鎘電池充電用的吧,3只串聯(lián)

鎳鎘電池比較少見了,如果把它輸出電壓限定在4.2V以下可不可以給(常見的18650)鋰電池充電?也算廢物利用吧?
ID:879809 發(fā)表于 2025-10-29 15:39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5-10-28 21:53
鎳鎘電池充電用的吧,3只串聯(lián)

NiCd電池浮充電壓1.38V。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0-29 09:56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5-10-28 21:53
鎳鎘電池充電用的吧,3只串聯(lián)

謝謝!有道理。
ID:460466 發(fā)表于 2025-10-29 09:55
hhdsdy 發(fā)表于 2025-10-28 22:07
一個不值錢的玩意兒,扔了就是,自己舍不得扔要玩,也不要來論壇浪費資源、浪費大家的精力。

浪費資源?不看就是了,,,,,,,,,,,,
ID:88256 發(fā)表于 2025-10-28 22:07
一個不值錢的玩意兒,扔了就是,自己舍不得扔要玩,也不要來論壇浪費資源、浪費大家的精力。
ID:491875 發(fā)表于 2025-10-28 21:53
鎳鎘電池充電用的吧,3只串聯(lián)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wǎng)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