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對協議的研究精神,應該成為精華貼 |
| 對協議的研究精神,應該成為精華貼 |
謝謝分享,點贊支持![]() |
ziiyn 發表于 2025-8-6 13:52 這個OLED雖然說是工作在3.3V,但拆除那三個電阻前,我確實也用STC的5V單片機驅動,I/O口設置為“推挽”的情況下,也是可以工作的。 |
ztzp 發表于 2025-8-5 23:14 我一開始沒細看電路圖照片, 用準雙模式的時候信號會被R30~R33幾個對地510歐電阻拉低了電平,造成波形不正常,把那幾個電阻拆了再用準雙模式應該就正常了。按常理說那幾個電阻應該設計成串聯來兼容5v電平,結果卻是并聯到地。 |
ziiyn 發表于 2025-8-5 09:01
當初I/O口設置成“準雙向”,后來才改為“推挽” |
ziiyn 發表于 2025-8-5 09:01 手冊肯定是看了的,一開始設置成了“準雙向口”。 |
| 原因很簡單,就是不看手冊的問題。stc8和之后的stc32單片機默認端口上電為高阻狀態,和以前的系列不一樣 |
| 樓主和沙發板凳分析的都很到位。邏輯分析儀是開發常用的設備。在協議開發時非常有用。 |
| 雙向驅動電流最大 500uA,,一個下拉電阻510歐,妥妥的給把信號干沒了 |
| 看起來OLED屏的幾個通信腳都串聯了510歐電阻,原本是為了兼容5V電平,這里就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按理應該使用幾十歐即可,所以過大就很難用常規準雙向IO推動了。LZ可以考慮把那幾個電平轉換電阻換一下,估計會有驚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