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51單片機(jī) | 24小時(shí)必答區(qū) | 單片機(jī)教程 | 單片機(jī)DIY制作 | STM32 | Cortex M3 | 模數(shù)電子 | 電子DIY制作 | 音響/功放 | 拆機(jī)樂園 | Arduino | 嵌入式OS | 程序設(shè)計(jì)
|
發(fā)布時(shí)間: 2025-3-29 09:28
正文摘要:在做項(xiàng)目的時(shí)候,拆除電路板上的元件也是有的事情,拆元件說難不難,說簡(jiǎn)單也不是那么輕松。 貼片元件還好,用熱吹風(fēng)吹吹就能把芯片給吹下來,焊盤也比較干凈,直插元件就得麻煩一點(diǎn)了,畢竟直插元件拆下來容易,但 ... |
| 我見我們車間是這樣拆件的:用一個(gè)小錫鍋,盡量裝滿錫,熔開,以錫不溢出為準(zhǔn),把電路板的背面放到錫鍋上,使要拆的件的管腳接觸到錫面,然后用手拔就可以了。 |
| 我用空芯通針。 |
tt2016 發(fā)表于 2025-3-31 12:53 哥,兩腳元件還加錫?難道烙鐵頭是吃素,找個(gè)角度不能跨兩個(gè)焊點(diǎn)嗎? |
| 想快速的話一般都是直接加錫燙下來,圖片示意中的兩腳原件,一般1秒搞定 |
| 關(guān)于吸錫線,既可以拆錫,也可以焊密集腳元件,比如我一般用廢棄的吸錫線,蘸松香拖焊芯片管腳,既不連錫,也可焊牢 |
| 對(duì)于無鉛高熔點(diǎn)的,要混一點(diǎn)含鉛的錫漿,比較容易化開,一一般用過期的干錫就行 |
| 還有吸錫線,空心針。。。 |
Powered by 單片機(jī)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