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5-3-3 22:44
正文摘要:一直顯示白色方塊 程序如下 #include<reg51.h>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sbit E=P0^7; //1602使能引 ... |
zpxm01 發表于 2025-3-9 19:25 樓主軟件寫的是兩排都要顯示,如果是能顯示但對比度調整不當會是兩排白色方塊。這種現象是典型的1602初始化失敗的反映。 |
| 背光那個可調電阻調一下阻值即可。 |
一問不要在短時間內多次提 ![]() |
發表于 2025-3-4 13:23 軟件都是基于硬件條件編寫的,不是隨便找一個程序就能用。要根據手頭實際電路做相應修改,你的原理圖只是最小系統,沒有畫出與1602的連接關系。要按實際連接關系改。具體改法在前文已經說的很清除。 |
|
| 背光那個用滑動電阻調一下阻值 |
WL0123 發表于 2025-3-4 06:04 怎么修改 |
| 雖然這個程序寫的不算好但能用,樓主測試失敗可能是軟件的端口配置與硬件不符。程序中1602的數據口接P2,E=P0^7;, RS=P0^6;,RW沒有使用,也就是硬件中RW接地。如果樓主的學習板上RW接在某端口,必須定義RW=Px^x;并在程序中賦值RW=0;。 |
|
DB接的P2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