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8M貼片無源晶振不起振

查看數: 2278 | 評論數: 13 | 收藏 0
關燈 | 提示:支持鍵盤翻頁<-左 右->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發布時間: 2025-2-14 15:19

正文摘要:

STM32103C8T6最小系統抄板,樣板正常,自己打板做的芯片供電正常,復位電壓正常,程序下載正常,晶振電壓不正常不起振。找不出原因。換過晶振芯片

回復

ID:879809 發表于 2025-2-27 21:35
有的晶振內部有電容,如果開源項目用的是三條腿晶振,八成就是。
ID:327265 發表于 2025-2-23 11:08
加上兩個pf級10pf電容就可以了,還有PCB擺放線不能太遠
ID:731755 發表于 2025-2-23 10:06
zyftank 發表于 2025-2-15 08:45
你先在旁邊焊兩個電容試試,浪費口舌有什么用?

的確是這樣,常規情況晶振旁邊有兩個電容。
ID:891003 發表于 2025-2-16 11:49
702724152 發表于 2025-2-14 17:13
這個是別人開源的,樣板晶振正常起振,點亮0.96屏幕。說明不用加電容也可以正常起振的

你試一下把他的芯片和晶振移到你的板子看看結果。
每個芯片和晶振質量都不是100%相同。加兩個pF級電容再說
ID:1079566 發表于 2025-2-15 19:51
3腳的是陶瓷晶振, 內部相當于已有電容, 所以不用加小PF電容. 這種某一個寶還是有得賣的, 只是比較少.
更多的是普通二腳或4腳晶振.
如果你用的是普通二腳或4腳晶振, 是需要加小PF電容.
ID:1097337 發表于 2025-2-15 17:15
我也覺得,樓主代碼中是否選擇HSE的問題。
ID:1043650 發表于 2025-2-15 11:14
晶振質量不行
ID:807591 發表于 2025-2-15 10:47
702724152 發表于 2025-2-14 17:13
這個是別人開源的,樣板晶振正常起振,點亮0.96屏幕。說明不用加電容也可以正常起振的

說的好像開源的設計就沒問題似的。。樣板是樣板,批量是批量,哪怕10個有1個不起振都是說明很可能設計有問題,如果加負載電容能保證100%全起振,那么肯定加上好啊
ID:69038 發表于 2025-2-15 09:55
8M不振,首先查電路連接是否有誤,比如晶振腳接錯、無諧振電容,再查電源、mcu復位是否正常,再查代碼中是否選擇HSE。。基本上就這些了。
ID:74687 發表于 2025-2-15 08:45
702724152 發表于 2025-2-14 17:13
這個是別人開源的,樣板晶振正常起振,點亮0.96屏幕。說明不用加電容也可以正常起振的

你先在旁邊焊兩個電容試試,浪費口舌有什么用?
ID:1045601 發表于 2025-2-14 17:13

這個是別人開源的,樣板晶振正常起振,點亮0.96屏幕。說明不用加電容也可以正常起振的
ID:1121801 發表于 2025-2-14 15:55
二樓正解,沒有電容就提供不了持續起振的能量,晶振不會持續起振
ID:74687 發表于 2025-2-14 15:29
加兩個pF級電容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