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4-12-18 20:51
正文摘要:主函數 #include <REGX52.H> #include "LCD1602.h" #include "DS18B20.h" #include "Delay.h" #include "Timer0.h" #include "Buzzer.h" float T; unsigned char Counter,C ... |
WL0123 發表于 2024-12-19 21:38 就是排阻用錯了,我以為不用VCC就不用加排阻了沒想到就是那里錯了,謝謝你 ![]() ![]() |
WL0123 發表于 2024-12-19 21:38 好的我試試 |
| 從圖片看,樓主排阻用錯了,要用9個腳的,并且要確認公共腳接VCC。 |
瑜翎 發表于 2024-12-19 17:39 如果IO口沒問題,那就是軟件的問題。 沙發列出的貼子你一個一個看過去,基本就能解決了 |
zhuls 發表于 2024-12-19 09:02 那是軟件出了問題還是硬件上的問題啊 ![]() |
|
這是顯示了第一行嗎? 這不是你想要的! LCD1602也不想這樣子! 這是你的初始化過程出現問題了,沒有完成初始化的結果就是這樣的~~ |
|
來看一下51hei論壇里面解決此問題的痛苦經歷吧: 51hei搜索框輸入"1602 方塊"或者"1602 黑塊"或者"1602 白塊"或者"1602 格": 這個是io口設置問題,最終搞定了:http://www.denmoz.com/bbs/dpj-199732-1.html http://www.denmoz.com/bbs/dpj-168643-1.html http://www.denmoz.com/bbs/dpj-208189-1.html http://www.denmoz.com/bbs/dpj-210690-1.html 既有可能是軟件問題也有硬件問題 http://www.denmoz.com/bbs/dpj-187378-1.html http://www.denmoz.com/bbs/dpj-160754-1.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