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fā)布時間: 2024-12-5 16:47
正文摘要:想通過adc采集電壓,讓一個引腳接6個按鍵進行不同的功能,經(jīng)過計算后接入不同的電阻如原理圖,但是s1和s2處實際電壓跟算出來的不一樣,后面我把單片機1腳的電路斷開,單獨測了1腳的電壓有2.8v,s1和s2的電壓也跟計算 ... |
Dokkis 發(fā)表于 2024-12-6 09:04 你仔細看看你的程序里設置的是什么模式!犯這么低級的錯誤。 |
| 你可以把電阻串聯(lián),這樣就好計算了 |
51hei截圖_20241206153938.png (113.25 KB, 下載次數(shù): 0)
a185980800 發(fā)表于 2024-12-6 07:59 按鍵的阻值在毫歐級別可以忽略不計。 |
| 在按鍵上并聯(lián)0.01uf的電容 |
| 再說了你這玩意為什么非要和計算的一樣才行,直接把按鍵按下去看看實際讀數(shù)然后把讀數(shù)記下來不就得了 |
| 用放大器跟隨一下再進IO口 |
xiaobendan001 發(fā)表于 2024-12-6 07:38 就是設置成高阻模式下還有電壓 |
a185980800 發(fā)表于 2024-12-6 07:59 按鍵的阻值,按鍵也有阻值嗎,還是說按鍵連接的電阻,這個我算好了的,但是p5.4處有電壓 s1和s2處的就不準了 |
WL0123 發(fā)表于 2024-12-6 07:07 就是設置成高阻模式下還有電壓 |
| 你沒有算按鍵的阻值嗎。 |
| 引腳設置為高祖輸入狀態(tài)嘛 |
|
P5.4設置高阻模式 P5M0 = 0x00; P5M1 = 0x10; |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