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fā)布時間: 2024-12-4 22:31
正文摘要:在網(wǎng)上買了這款 ”核心板“ , 資料看了多少遍,網(wǎng)上說的也找了不少,弄了很長時間,就是不行, 期間只有一次燒錄成功,結(jié)果還不能運行,以后到現(xiàn)在一直就是“通信超時”。 哪位老兄弄過,指點指點好 ... |
| 這個板子下載時,需要拔掉除type-c線以外的IO口上的線,然后按一下REST按鈕,基本都能正常下載程序。 |
| 看一下PDF文件,買個CH340下載器,不貴。 |
| 我也有和你一樣的板子,用stc89c52的原程序給stc8h8k64u stc32g12k128直接燒錄肯定失敗,需要將原程序重新編譯。 |
WL0123 發(fā)表于 2024-12-5 21:13 必須頂一下 |
| 你先確定,你是STC32 還是 STC8, 如果是 STC32 你要裝 C251 才行。 |
| 可以嘗試調(diào)低通訊頻率,調(diào)到最低試一下 |
lkc8210 發(fā)表于 2024-12-5 21:36 燒錄后用萬用表測量 i/o 的電平,根據(jù)程序看電平的變化, 現(xiàn)在除P30,31有變化外,其余都無反應。 這樣做對嗎? |
wh8010jky 發(fā)表于 2024-12-5 15:43 如何測試I/O? |
wh8010jky 發(fā)表于 2024-12-5 15:47 不需要配置內(nèi)部4.1k上拉電阻,IO口測試程序如下:
|
|
XFR區(qū)的擴展SFR寄存器需要加一行 P_SW2 |= 0x80; 才可以操作。 |
wh8010jky 發(fā)表于 2024-12-5 15:47 可以試試 |
WL0123 發(fā)表于 2024-12-5 13:21 是不是需要配置內(nèi)部4.1k上拉電阻? |
wh8010jky 發(fā)表于 2024-12-5 10:42 此芯片默認除P3.0、3.1為準雙向模式外其它端口都是高阻模式,要在程序開始初始化端口模式。 |
|
先謝謝樓上幾位老兄!!! 今晨,無意中解決了問題,以前用stc89c52, 燒錄時總有提示:給單片機上電, 現(xiàn)在這塊板子,沒有了這個提示,再等下去就是“超時”的結(jié)果。 今晨,在出現(xiàn)“正在檢測目標單片機”時,不等了,迅速按一下斷電上電按鈕試試, 居然燒錄成功,解決了問題。 現(xiàn)在又有新問題了: 燒錄成功后,所有的 i/o 口都是高阻狀態(tài),程序不能運行。 不是應該像stc89c52那樣,所有的口都是高電平5v?不明白了, 還請幾位老兄繼續(xù)幫助,謝謝!!! 說明一下:先前發(fā)過回帖,未見系統(tǒng)消息,懷疑發(fā)回帖不成功,所以在發(fā)一次。 |
wh8010jky 發(fā)表于 2024-12-5 10:20 復位后是高祖,是否運行和這個沒關(guān)系。運行后可以設(shè)置口的狀態(tài)。 |
|
先謝謝幾位樓上老兄!!! 問題今晨無意中解決了,以前用stc89c52時,總是有“給單片機上電”的提示, 現(xiàn)在這個板子沒有提示了,還跟過去一樣等提示,那就是“超時”的結(jié)果, 今晨,我在“正在檢查目標單片機”時,迅速按一次斷電按鈕試試,居然解決了問題。 現(xiàn)在又有個新問題不懂: 所有 i/o 都配置成準雙向口,燒錄后,所有口都是高阻狀態(tài),程序不能運行。 不是跟stc89c52一樣所有口是高電平5v嗎?不明白了。 請各位繼續(xù)幫助,謝謝!!! |
| 換最新的STC-ISP軟件,最新的軟件會出現(xiàn)幾個選項,有兩個串口,還有一個USB |
| 如果操作沒有錯誤,90%是USB信號線質(zhì)量不良導致下載失敗。 |
| 如果用的是STC-ISP,有可能是左上單片機型號沒有選擇對,如果ISP版本比較老,還有可能是串口不對 |
| 換數(shù)據(jù)線、不行就換芯片。不過STC8的芯片還是比較抗造的。可能是線的問題。 |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