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fā)布時間: 2024-11-4 13:28
正文摘要:信號就這樣,做過零信號。現(xiàn)在發(fā)現(xiàn)偶爾會有二極管出現(xiàn)問題,就是信號的最大值變成2.5V左右的。穩(wěn)壓管SOD-123的,功耗不足0.01W。實測也沒有任何發(fā)熱的情況。雖然數(shù)量不多,但是挺討厭的。 |
|
如果不考慮成本, 可以用電阻分壓+比較器來完成過零檢測. 如果成本不允許, 可以給穩(wěn)壓管并一個電阻, 也是10k歐. 不過程序要改. 并不并電阻, 檢測到點都不是真正的零點,而是比零點延時xxx us, 這個與真正零點延時了多少, 是可確定的. 程序有相應(yīng)的處理.因為加了電阻相當于交流7.5V的信號過來, 實際要比15V的延時更多一點. |
wufa1986 發(fā)表于 2024-11-5 08:18 焊接是回流焊的,零件是塑封的,不是玻璃的。之前玻璃的比較容易發(fā)生問題,懷疑是貼片或者存儲時受外力影響,后來換了塑料的,的確好了很多,但是又出現(xiàn)這種問題,雖然不多,也煩人。 |
| 今天,又有一個返修的板子出現(xiàn)同樣的問題,波形的峰值位2.2V,應(yīng)該是長電的二極管了,到底啥原因啊。難道穩(wěn)壓管不能使用在這種脈動電壓環(huán)境? |
平頭哥學習 發(fā)表于 2024-11-5 17:41 幾個意思?多大合適? |
| 10K電阻太大了,電壓都被電阻吃掉了 |
wufa1986 發(fā)表于 2024-11-5 08:18 起初用的國產(chǎn),后來改成長電,希望會好點,現(xiàn)在也無法確認是哪個牌子的 |
bfdz 發(fā)表于 2024-11-5 09:14 可以用的,只是偶爾會有穩(wěn)壓值變很低的問題,并不是完全擊穿。 |
xiaobendan001 發(fā)表于 2024-11-4 17:56 看這圖,用來過零檢測好像不太合適 |
| 不是電引起的,元件本身質(zhì)量問題或者焊接過程受力 |
|
按照15V,接10K電阻后才不到2mA的電流,穩(wěn)壓管是不容易壞的 最好把電路圖放上來讓壇友看看 |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