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51單片機(jī) | 24小時(shí)必答區(qū) | 單片機(jī)教程 | 單片機(jī)DIY制作 | STM32 | Cortex M3 | 模數(shù)電子 | 電子DIY制作 | 音響/功放 | 拆機(jī)樂(lè)園 | Arduino | 嵌入式OS | 程序設(shè)計(jì)
|
發(fā)布時(shí)間: 2024-9-20 19:20
正文摘要:求教大家,這樣驅(qū)動(dòng)的話會(huì)不會(huì)有問(wèn)題,用于nmos pwm控制 另外問(wèn)下,這個(gè)控制負(fù)極的話,鋪銅的地和這個(gè)mos的地可以共地嗎? |
土豆我是地瓜 發(fā)表于 2024-9-26 09:30 頻率不高。 |
lids 發(fā)表于 2024-9-24 09:53 您說(shuō)的單獨(dú)走線意思是單獨(dú)走一路線到電源地嗎? |
coody_sz 發(fā)表于 2024-9-26 22:36 有推薦的嗎? |
| 你可以搜一下電動(dòng)自行車驅(qū)動(dòng)器原理圖,里面有成熟的分立元件驅(qū)動(dòng)電路 |
|
圖中的地已經(jīng)是同一個(gè)了。 為什么不用驅(qū)動(dòng)IC?幾毛錢一片。 |
|
1KHZ或者以下的PWM頻率,單片機(jī)設(shè)置成強(qiáng)推挽模式,直接驅(qū)動(dòng)Q4,不要什么電阻二極管的,試一下,我認(rèn)為是沒有問(wèn)題的 如果頻率高點(diǎn)的話,可以加個(gè)SN74LVC1G14之類的施密特觸發(fā)器 如果還不行的話,那就上驅(qū)動(dòng)芯片,像UCC27511之類的 |
土豆我是地瓜 發(fā)表于 2024-9-26 09:30 比如? |
| 你這要是頻率不高沒啥問(wèn)題,要是頻率高的話用專用的MOS管驅(qū)動(dòng)器,電路簡(jiǎn)潔,驅(qū)動(dòng)電流大 |
| 我用類似的電路驅(qū)動(dòng)20N50,三極管是2N5551和2N5401,結(jié)果發(fā)現(xiàn)單片機(jī)輸出負(fù)占空比10%以下時(shí),在MOS控制極幾乎沒有信號(hào),在前端的5551的集電極測(cè)到的信號(hào)也非常窄,上升比較慢,單片機(jī)IO是推挽的,就是STC8G1K08,是三極管的速度跟不上? |
| 反相器+ULN2003 |
| 負(fù)載的電壓是多少V,如果電壓低,比如12V,可以選一個(gè)耐壓30V,導(dǎo)通電阻小的nmos, 比如AO4354,導(dǎo)通電阻只有幾毫歐,過(guò)5A電流基本不發(fā)熱,直接單片機(jī)IO就可以驅(qū)動(dòng),不用你搞得那么復(fù)雜。你圖上的IRF530NS導(dǎo)通電阻有點(diǎn)大,90毫歐,5A電流發(fā)熱 不小 。 另外mos關(guān)的s極最好單獨(dú)走線。 |
Powered by 單片機(jī)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