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fā)布時間: 2024-7-18 22:36
正文摘要:電路想過30安電流,用4個pmos并聯(lián),現(xiàn)在實測用24安不到的電流,溫度一直能升到150度,求問,是否驅(qū)動電路有問題? mos用的這款 |
君工創(chuàng) 發(fā)表于 2024-8-7 08:57 目前只短暫測試了一下,30安左右,裸露空氣中,54度左右。 |
和我的問題差不多![]() |
| 請問樓主,改成現(xiàn)在這樣的電路,會不會過熱? |
coody_sz 發(fā)表于 2024-8-3 10:19 這個寫錯了,不是這個mos |
|
你電路圖用的AOD409,但是我手上的參數(shù)跟你貼測差別很大,60V 26A,40mR @VGS=10V。 |
| 這個是pmos,D1是穩(wěn)壓管。 |
Y_G_G 發(fā)表于 2024-7-27 22:07 D1是12伏穩(wěn)壓管 |
| 如果不是PWM控制,只是簡單開和關(guān)繼電器才是最優(yōu)的,價格便宜,損耗小,不需要散熱器。 |
wifen 發(fā)表于 2024-7-22 21:44 既然不是PWM控制,那你這個電路原理是沒有問題的了 現(xiàn)在就看你PCB有沒有好的散熱和MOS引腳有沒有畫對,D1方向是不是對的,VGS的電壓是多少,檢查一下封裝,有時候會把P溝道的封裝搞錯 |
Y_G_G 發(fā)表于 2024-7-25 11:59 不是pwm的電路 |
|
首先,你要先告訴我們,這是不是PWM控制,如果是PWM你這個電路是肯定不行的,要上驅(qū)動電路了 如果不是PWM,而只是開和關(guān)而已,你這個電路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我感覺你第一個電路也不會有太大問題,MOS管的溫度都不應(yīng)該到150度 按照你的電流,這不過也就5W左右的功耗,除非你是半點散熱的走線都沒有,而且,這還是6個管子的總功耗,你分到每個管子,也就1W左右 |
wufa1986 發(fā)表于 2024-7-22 09:04 你這算錯了吧 ,i² x r |
wufa1986 發(fā)表于 2024-7-22 09:04 我測試下來用6個管子有56度 |
| 如果你不是pwm控制沒問題啊,按道理一個足夠了,按發(fā)熱功率0.0046*30=0.138W,用一個管子也應(yīng)該只有50度不到 |
| 你這驅(qū)動問題很大,雖然MOS是電壓控制,但是柵源電容比較大,你的R2電阻太大了,導(dǎo)致RC充電常數(shù)太大不能快速進(jìn)入導(dǎo)通狀態(tài),所以發(fā)熱。你用個500歐左右的因該就可以了。不知道驅(qū)動信號是哪里來,如果最大24V,R3也要適當(dāng)減小一些,弄個3.3K左右,如果5V驅(qū)動信號,那就用510歐 |
zch5200 發(fā)表于 2024-7-19 17:13 不用R1,直接在R1位置改為12伏的穩(wěn)壓管呢? |
coody_sz 發(fā)表于 2024-7-19 22:18 這里電阻分壓為12伏 |
|
如果是靜態(tài)驅(qū)動,不會那么發(fā)熱的,有點溫?zé)嵴!?br />
如果是PWM驅(qū)動,則速度不夠,上驅(qū)動IC吧。 最后,你的柵壓24V,確定安全?一般不超過15V,典型值用12V為好。 |
wifen 發(fā)表于 2024-7-19 13:44 R1上并12V穩(wěn)壓管,電路開啟的時候電流經(jīng)穩(wěn)壓管有足夠的電流驅(qū)動MOS管,關(guān)閉的時候R1的作用是提高G極電壓而關(guān)斷MOS管。PMOS和NMOS 一樣 驅(qū)動也要電流的。穩(wěn)壓管的作用很大的 可以鉗位G極電壓不會電壓波動時超過20V而損壞MOS管。 |
| 要做均流控制或者把每個PMOS的ID額定電流放寬到100A |
| 現(xiàn)在R1 R2更換為1K 電阻,發(fā)熱問題解決,看來是驅(qū)動電流不夠,mos沒有完全開啟 |
zch5200 發(fā)表于 2024-7-19 08:27 R1上為什么并12伏的穩(wěn)壓管 |
| 注意電路阻抗,三極管增加散熱片 |
| R1與R2是分壓12伏用來驅(qū)動mos,給vgs電壓的。所以阻值相等情況下才會有-12v,我試試看改R1和R2 改1k看看。 |
| 可以測一下MOS在導(dǎo)通狀態(tài)下的阻值,或者是過24A時MOS DS端的壓降,應(yīng)該是MOS沒完全導(dǎo)通 |
|
因為是不是PWM 10歐可能小了, 可以改為300~510歐, 這個是防止自激振蕩. 越大越穩(wěn)定. 每個管子G,S間可以考慮加穩(wěn)壓二極管,18V. 這時R2可以改為1K. 還有管子的封裝和散熱. 有的封裝在沒有大散熱器的情況下, 可能每W溫升幾十度. |
| MOS管可能沒有完全導(dǎo)通; 把R2換成100歐姆試試; |
| 如果是PWM驅(qū)動,肯定有問題 |
| MOS管的驅(qū)動電流不夠的話會發(fā)熱,R1和R2改成1K,或者R1上并聯(lián)個12V的穩(wěn)壓管 |
| R2改為5K,試試。 |
| 沒有問題,只是電流過大導(dǎo)致的正常過熱,注意安全,應(yīng)該多并幾路mos |
Powered by 單片機(jī)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