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光耦輸入端應(yīng)接限流電阻,以保護光耦。 |
| 需要加一個中間繼電器,或者晶體管繼電器。 |
|
D3保護二極管要接到光耦的輸出端那邊才可以起到保護光耦輸出三極管的作用. 光耦輸出要帶一個TIP41的三極管可能才能帶得起電磁閥正常工作. |
1799604432 發(fā)表于 2024-5-20 19:41 GPIOB不能接電磁閥,是接光耦,也就是GPIOB串電阻后接光耦的一端(根據(jù)控制要求高通還是低通)光耦的另一端接地或者3.3V(一般接3.3V,IO低電平有效多,根據(jù)需要),光耦輸入端就算完了(如有特殊需求另說),光耦的輸出端后面用三極管或場效應(yīng)管控制電磁閥,此時才用到續(xù)流二極管等保護電路。其實也可用直流固態(tài)繼電器完成你這個電路,相當于把剛才說的光耦+后級驅(qū)動電路做了個封裝。 |
LaoYuTou 發(fā)表于 2024-5-20 17:06 感謝您的回復(fù)。也就是說我可以直接用GPIO串聯(lián)個電阻接電磁閥的二極管正極,然后二極管負極接地就可以了;然后在光耦的后邊用三極管來驅(qū)動電磁閥。 |
|
還沒寫完就發(fā)出去了 2、光耦看電流大小一般可以用樹莓派的GPIOB直接驅(qū)動,不用前面加三極管那些,直接串個電阻進去控制光耦就好(計算電阻大小)。 3、光耦后面需要加三極管或場效應(yīng)管驅(qū)動電磁閥,光耦直接是帶不動電磁閥的。 4、光耦前的電路確實也不對,D3沒用,R11也沒有用,三極管如果導(dǎo)通5V將直接加到光耦的發(fā)光二極管上,直接導(dǎo)致燒掉光耦,所以電阻是要串在光耦和三極管的支路中,需要計算下大小。 |
| 1、DCF1輸出電壓多少?樹莓派GPIOB不是3.3V嗎?你這邊用5V接三極管控制不到吧。 |
xiaobendan001 發(fā)表于 2024-5-18 17:48 您說的次級和初級是什么意思,初學(xué)者不太明白 ![]() |
| 光耦后面加三極管驅(qū)動電磁閥就最通用可靠。 |
| U8是干啥的,用光耦次級帶負載,也是沒誰了。D3應(yīng)該并聯(lián)負載上面。光耦初級要限流 |
donglw 發(fā)表于 2024-5-17 21:59 好的,感謝 |
lxh2002 發(fā)表于 2024-5-17 20:59 好的,感謝 |
| 另,去掉R11,在5V和S9015的發(fā)射極之間串聯(lián)1K電阻。 |
|
1、24V電磁閥有多種型號,它們的功率不同,U8的取值不同? 2、U7的7腳與8腳需反向并聯(lián)一個1N4007,7腳接1N4007的正極,8腳接1N4007的負極。 |
| D3,C12,R11 去掉,在光耦和三極管之間串聯(lián)一個1K電阻 |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