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4-4-19 14:16
正文摘要:純小白,見諒。今天看見一個原理圖,晶振并沒有與兩個電容連在一起,但是那個博主把實物做出了也可以正常使用,這樣的話不會對系統造成干擾嗎。 |
| 實際是連在一起的,這常見于單片機開發板,便于更換晶振,通常使用12MHz晶振,串口通信使用11.0592MHz晶振。 |
| 看規格書,有些芯片內部有電容,外面不用電容 |
| 可以不焊 |
|
晶振旁邊兩個電容,有的是幫助起振的,有的是可以微調頻率的 在大多數情況下沒有這兩個電容也一樣的能用 但也會有不能用的情況,那么,畫板的時候就應該留出這兩個電容的位置,可以在實際生產時不焊上去 |
|
這個還是要 盡可能 遵照 手冊要求。 電容容量一般是由晶振自身參數決定的。 所以一般裝不裝電容看CPU 手冊, 電容多大 看 晶振手冊。 |
| 現在都集成在芯片內部了,高精度的 內部電容還可 編程調整! |
| 對時鐘要求不高,可取消外部時鐘電容。使用內部集成在芯片的;高精度的 內部電容可編程調整! |
rayin 發表于 2024-4-20 07:31 誰說的,晶體振蕩器形式多了,不用電容的非常常見,只是你沒見過。
|
| 這明顯是原理圖做錯了, 量產晶振電路是要加上20pf左右電容, 做幾個板能正常工作, 不代表量大的時候每個板都能正常工作. 原理圖要多加檢查. |
| 并不是一定要有電容,比如芯片內部是同相放大器,那么晶振就不能接電容。 |
我是教練的舔狗 發表于 2024-4-19 15:33 接電容是更容易起振、振的更穩、更準。 接不接電容主要還得看晶振的振蕩電路的特性和應用場景。 |
|
bd5fna 發表于 2024-4-19 15:02 好的,謝謝 |
a185980800 發表于 2024-4-19 16:14 好的,謝謝 |
| 當然了也要看用在什么mcu上,你mcu推薦就不要那兩個電容,自己就不用加了 |
| 33p接了更穩定不接也能跑能。 |
zhuls 發表于 2024-4-19 15:00 那這個晶振不需要再連兩個33pf的電容了嗎 |
| VDD就是電源,這個和晶振無關。 |
這2個電容又不晶振的電容。從沒見過這么大的電容用在晶振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