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3-3-8 11:45
正文摘要:大家好,外部中斷觸發單片機從掉電模式喚醒后,為什么首次讀取電池電壓不準確呢,單片機正常工作沒進入掉電模式ADC讀取電池電壓是正確的,為啥喚醒之后首次讀數不準確呢?謝謝。 |
| ADC通道在喚醒后可能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穩定輸出,因此在通道穩定之前讀取的值可能不準確。 |
| 開啟電源后需要等待1ms的時間,說明書上應該有寫類似的 |
slf252 發表于 2023-3-9 14:37 使用什么濾波算法呢,有什么濾波算法推薦嗎,謝謝 |
yuxuesuixing 發表于 2023-3-9 10:40 好的,謝謝 |
| 濾波,濾波,加入濾波算法 |
| 電源還沒穩定吧! |
wojiaoguogai 發表于 2023-3-9 08:30 只要嚴格按照, 先開ADC電源,再讀ADC這個順序,就算休眠前關閉了ADC電源,也不會存在喚醒后第一次讀差那么多的情況。 |
| 七樓說的對,一定是代碼的問題,什么舍棄都是假的,先仔細研究一下代碼看變量操作哪里有問題了,這種奇奇怪怪的故障你寫代碼的時候經常會遇到,相信自己水平不夠。 |
| 不關閉ADC電源有功耗啊,所以還是建議舍棄前幾次 |
|
就是單純代碼不正確而已,不要去懷疑單片機的速度 只要你要進入掉電模式之前不關閉ADC電源,喚醒之后馬上讀取,也是正確的 舍去4次壓根就不需要 |
coody_sz 發表于 2023-3-8 17:01 總工,你好,怎么做的,謝謝. |
實際測試,喚醒后只需要讀一次,轉換精確。輸入4.28V,讀到4.27V。
|
zgrfox110 發表于 2023-3-8 16:27 舍4次,速度會慢很多? |
| 一看就不知道舍棄前4次,從第五次開始 |
ADC不是要等充電穩定嗎?![]() |